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正文

餐后3小时血糖正常值是多少

2017-02-16 10:21:32      

餐后3小时血糖正常值是多少?对于很多的糖尿病人都很了解餐后3小时血糖正常值有什么作用,糖尿病人餐后3小时血糖正常值对控制血糖、预防糖尿病并发症疾病有关键的作用,那么餐后3小时血糖正常值是多少?

临床上所说的血糖是指血液中的葡萄糖。空腹血糖的正常值为3.9~6.1mmol/L空腹血糖&ge7.0mmol/L或餐后3小时血糖&ge11.1mmol/L为糖尿病6.1~7mmol/L为空腹血糖异常,餐后3小时血糖在7.8~11.1mmol/L为糖耐量异常,IFG和IGT是界于正常人和糖尿病病人的中间过渡阶段,这样的人是糖尿病的高危人群和后备军,应引起高度重视并及早干预。

餐后3小时血糖检查实际上是一种简化的葡萄糖耐量试验。由于这种方法较口服葡萄糖而量试验抽血次数少,简单易行,易为患者接受,所以为临床上用于筛选和发现空腹血糖正常的糖尿病患者的最常用方法。测定餐后3小时血糖有两方面的意义,一是用于诊断,二是观察糖耐量的恢复情况,借以反映胰岛的功能状态。

若经过一段时间治疗,空腹血糖已恢复正常,而餐后血糖仍高,常提示病人耐糖功能仍不好,胰岛素的分泌尚属延迟。若空腹血糖正常,餐后血糖也正常,说明病人耐糖功能较好,胰岛功能好转。

但是大家要注意根据不同年龄情况,对检测血糖时的要求也是不同的。对非妊娠成人,推荐葡萄糖负载量为75克,对于小孩,按1.75g/kg体重计算,总量不超过75克。用300毫升水溶解后在5分钟内口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餐后2小时血糖正常值是多少

餐后2小时血糖正常值是多少?专家介绍说,糖尿病人了解餐后2小时血糖正常值是有利于糖尿病的控制,那么餐后2小时血糖正常值是多少呢?下面我们……详细>>

孕妇餐后1小时血糖正常值是多少

孕妇餐后1小时血糖正常值是多少?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血糖正常值的重要性,糖尿病人每天饮食后都要看血糖正常值,孕妇也不例外,那么孕妇餐后1小……详细>>

孕妇餐后2小时血糖正常值是什么?妊娠期血糖正常值范围是多少?

孕妇血糖高会影响到胎儿的生长发育,在孕早期的时候,如果血糖高,不及时的控制,会容易导致胎儿先天性畸形。影响到心脏、肾脏或者是影响到基因方……详细>>

啥是餐后血糖 餐后1小时血糖正常值是多少?

血糖监测是糖尿病综合管理的重要环节,是糖尿病治疗的“五驾马车”之一,可以判断糖代谢紊乱的程度,评价生活方式干预包括饮食、运动,以及药物治……详细>>

餐前血糖正常值是多少?正常人的餐后血糖是多少?

血糖通常是指人体血液中的葡萄糖含量,身体每天的血糖含量都会随着进食、活动而有所变化,我们常说的血糖含量是指在空腹时的血糖水平为恒定。目前……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