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高血糖患者应该怎么吃?

2017-02-16 11:10:27      

糖尿病高血糖一直是糖尿病人都十分头疼的情况,糖尿病高血糖患者一定要积极的进行降糖的工作。专家表示:糖尿病高血糖患者最好从饮食开始控制血糖。那么,糖尿病高血糖患者应该怎么吃?

糖尿病高血糖患者应该怎么吃一、主食一般以米、面为主,但是,我们比较喜欢粗杂粮,如燕麦、麦片、玉米面等,因为这些食物中有较多的无机盐、维生素,又富含膳食纤维,膳食纤维具有减低血糖作用,对控制血糖有利。

糖尿病高血糖患者应该怎么吃二、水果中含葡萄糖、果糖,能使血糖升高,故在血、尿糖控制相对稳定时,空腹血糖<7.8mmol/L或餐后2小时血糖<10mmol/L时,可在两餐或临睡前食用,但也要减少相应主食。

糖尿病高血糖患者应该怎么吃三、蛋白质,大豆及其豆制品为好,一方面,其所含蛋白质量多质好另一方面,其不含胆固醇,具有降脂作用,故可代替部分动物性食品,如肉类等。

糖尿病高血糖患者应该怎么吃四、蛋黄和动物内脏如肝、脑、腰等含胆固醇相当高,应尽量少用或不用。

糖尿病高血糖患者应该怎么吃五、酒类,主要含酒精,产热高,而其他营养素含量很少,故不饮为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糖和糖尿病要分清 高血糖应该注意这些

糖尿病和高血糖二者经常被人们搞混,那么,高血糖和糖尿病有什么区别呢?详细>>

糖尿病是高血糖吗

血糖高不一定就是糖尿病,但糖尿病一定是血糖高。血糖高是糖尿病吗?在临床上糖尿病是以血糖高为诊断标准,血糖检测空腹血糖值和餐后两小时血糖值……详细>>

高血糖与糖尿病的区别

血液中葡萄糖的浓度常常被人们简称为“血糖”。正常情况下,血糖是经常变化的,特别是在饭后血糖有所升高,胰腺会分泌胰岛素,促进葡萄糖吸收,使……详细>>

糖尿病高血糖患者可以吃馒头吗?

大家对于糖尿病的关注度相当的高,主要是因为糖尿病的特殊性:糖尿病的并发症和糖尿病的终身性。因此,糖尿病的治疗也就成为了人们讨论度相当高的……详细>>

糖尿病高血糖症状有两种 如何应对?

黎明现象和苏木杰现象都出现清晨高血糖,但是发生的机制是不同的,因此处理方法也不同。下面一起来看看: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