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心绞痛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冠心病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猝死型冠心病

餐后血糖高怎么办

2017-02-16 11:11:34      

餐后高血糖与心血管合并症有着密切的相关性。也就是说餐后高血糖比空腹高血糖的危害性更大。餐后血糖高,发生心绞痛、心肌梗死、脑中风的危险性就越来越大。餐后血糖高的患者应该采取如下措施:

1、坚持适当的有氧运动,运动时间一般在餐后1小时为宜,运动方式可选择散步或做操。

2、严格控制饮食的摄入,做到均衡、合理、有规律,定时定量,坚决杜绝暴饮暴食。

3、严格控制体重,保持体重指<23(体重(公斤)/身高(米)2)。

4、保持良好心态,情绪稳定、舒畅、愉悦、避免紧张、忧郁、烦恼。

5、酒精、咖啡因、抽烟都将严重影响血糖的稳定,最好能戒除或少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餐后血糖高怎么办

餐后高血糖与心血管合并症有着密切的相关性。也就是说餐后高血糖比空腹高血糖的危害性更大。餐后血糖高,发生心绞痛、心肌梗死、脑中风的危险性就……详细>>

孕妇餐后血糖高该怎么办呢

孕妇餐后血糖高是非常常见的现象,以致于孕妇餐后血糖高怎么办是我们要放在首位的问题。所以在控制血糖是要注意。那么孕妇餐后血糖高该怎么办呢?……详细>>

餐后血糖高会引起大血管并发症? 餐后血糖高怎么办?

餐后血糖主要指的是吃过饭十分钟以后的血糖指数。结果表明,餐后血糖较空腹血糖更能反映血糖控制水平,部分空腹血糖正常,餐后血糖显著升高,这可……详细>>

餐后血糖高怎么办?6个小妙招帮你控制好餐后血糖!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最重要的事情则是控制血糖,如果餐后血糖一直居高不下,甚至已经超过了10毫摩尔每升,则要积极的通过各种方法进行改善,要……详细>>

餐后血糖高会有什么危害?餐后血糖高应该怎样应对?

糖尿病的血糖稳定是相当重要的,血糖一旦升高,身体就会发生一系列的不良反应,甚至会诱发并发症。有很多糖尿病患者在餐前血糖保持在正常范围之内……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