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果糖对糖尿病的影响有哪些呢

2017-02-07 17:12:43      

患上糖尿病的人是要注意饮食的,好的饮食对患者是有很大的帮助的,所以一定要注意患者的饮食,果糖对糖尿病的影响,糖尿病人在日常饮食中不能吃糖,但果糖是可以吃的,因为果糖的分解不需要胰岛素的参与。那么,果糖对糖尿病的影响有哪些呢?我们请专家来介绍一下吧。

果糖对糖尿病的影响,糖的种类包括葡萄糖、果糖、蔗糖、乳糖、淀粉等。其中,果糖的血糖生成指数可以说是最低的。同时自从引进血糖生成指数概念以来,人类对蔗糖又有了新的认识,目前国内外已有研究证明:科学的糖尿病膳食是控制膳食总能量。用血糖生成指数控制血糖,而不是绝对禁止蔗糖的摄入。适当食用果糖会使血脂水平得到较好的控制。

果糖对糖尿病的影响,糖尿病患者可适当食用含果糖的食物。因为,果糖的吸收不会直接影响血糖指数,所以糖尿病患者也可放心食用。为避免身体吸收过多的糖分,糖尿病人会以代糖品替代食糖。而蔬果类食物所蕴含的果糖甜度比蔗糖高2.5倍,而且不会直接影响血糖指数和胰岛素的分泌,适合崇尚健康和糖尿病患者食用,是理想的代糖之选。

果糖对糖尿病的影响,果糖在人体中代谢时,比葡萄糖较少消耗胰岛素,可直接被小肠所吸收。随血液到肝脏储存,亦不会引起血脂、血糖升高。在蜂蜜中含有较多果糖,蜂蜜之所以很甜是与果糖有关,但因蜂蜜巾尚含有一部分葡萄糖。所以不宜用作糖尿病人的糖代品。但糖尿病者有时可选择高纯度的果糖作为甜昧剂。果糖用量小,甜味浓、口感好,亦较为适合糖尿病人应用。

以上就是以果糖对糖尿病的影响的介绍,相信您对果糖对糖尿病的影响应该有所了解了吧。专家提醒:糖尿病控制不良时还应免食水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低聚果糖会导致糖尿病吗? 低聚果糖为什么会导致糖尿病?

低聚果糖介导的2型糖尿病易感性是由低聚果糖和肥胖之间的关系所驱动的。当低聚果糖最初与肥胖相关时,其作用尚不清楚;它与肥胖的机械性关系仍有……详细>>

吃太多果糖易患糖尿病

最近几年,医界、学界越来越重视玉米糖浆、果糖、蔗糖对身体的危害,很多人认为,这些额外添加的甜味剂很可能会造成肥胖和胰岛素阻抗性等问题。……详细>>

吃太多果糖易患糖尿病

最近几年,医界、学界越来越重视玉米糖浆、果糖、蔗糖对身体的危害,很多人认为,这些额外添加的甜味剂很可能会造成肥胖和胰岛素阻抗性等问题。有……详细>>

糖尿病影响心脏健康吗? 糖尿病有哪些并发症?

糖尿病会增加卒中和心脏病的风险,尤其是在其他风险因素已经存在的情况下,风险倍增。有些事情可以控制糖尿病,降低风险并保持健康。如果患者是糖……详细>>

了解糖尿病对眼睛影响有哪些 正确面对糖尿病眼病

在每年由于各种眼病造成失明的患者当中,糖尿病并发症造成的失明案例是最多的,可是仍然有很多的糖尿病患者疏忽对眼睛的护理,结果还是没有能够摆……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