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新知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血糖不高尿糖高是什么原因?

2017-02-09 11:56:53      

血糖不高尿糖高是糖尿病吗?血糖不高尿糖高是什么原因?为何会出现尿糖高的情况?需不需治疗呢?关于这些问题也许还存有疑问甚至是担心,那下面就分析下血糖不高尿糖高是什么原因这一问题的。

有些患者体检时发现尿糖高就会担心患上了糖尿病,其实引起尿糖的原因有多种,具体是什么原因下面为您作出详细的分析。血糖不高尿糖高的原因可能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肾糖阈下降:正常情况下,当血糖超过9~10mmol/L时才会出现尿糖,出现尿糖时的血糖水平称为肾糖阈。年轻人肾糖阈较老年人低,有时会出现尿糖阳性;妊娠妇女肾糖阈下降明显,也易出现尿糖阳性。肾糖阈降低时用尿糖估计血糖水平是不可靠的,这时会出现尿糖阳性而血糖正常的情况。当然,肾糖阈下降的情况也见于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等肾病,但一般会有相应的临床表现,如蛋白尿、血尿素升高、浮肿等。

2、内分泌影响:甲状腺功能亢进、各种应激情况下肾上腺素分泌过多时,尿糖也可呈阳性,但多次检测血糖,还是会发现血糖偏高的。

3、一过性尿糖:有的人(如胃大切术后)进食后糖在肠内吸收加快,使餐后血糖迅速升高,这时会引起一过性的餐后尿糖阳性。

4、尿糖假阳性:有些患者服用氨基比林、维生素C、水杨酸制剂等,常会使尿糖检测呈假阳性反应,但随着尿糖检测方法的改进,这种假阳性已很少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糖正常尿糖高是什么原因

糖尿病是现在很常见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给很多患者带来很大的影响,糖尿病是血液中的葡萄糖容易堆积过多导致。糖友经常有这样的疑问,自己的血糖……详细>>

血糖不高但尿糖高是怎么回事

首先,出现尿糖阳性的原因可能是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肾病患者由于肾糖阈的下降,当血糖超过9~10mmol/L时会出现尿糖现象,而这个值也就是……详细>>

血糖不高尿糖高饮食有哪些注意事项

专家介绍说,生活中有不少的人出现血糖不高尿糖高的情况,很多人都知道饮食对血糖控制十分重要,那么血糖不高尿糖高饮食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详细>>

尿糖高的原因是什么

尿糖的出现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血糖增高性糖尿,二是血糖正常性糖尿,后者又称肾性糖尿。详细>>

尿糖高原因是什么

药物性尿糖引起:长期使用肾上腺皮质激素、脑垂体后叶激素、咖啡因及苯丙胺类药物,会使血糖增高而造成糖尿。另外,有些药物如吗啡、水杨酸类、水……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