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得糖尿病有什么症状

2017-02-09 14:17:01      

1、糖尿病有什么症状

1.1、多尿

是由于血糖过高,超过肾糖阈(8.89~10.0mmol/L),经肾小球滤出的葡萄糖不能完全被肾小管重吸收,形成渗透性利尿,血糖越高,尿糖排泄越多,尿量越多。

1.2、多饮

糖尿病的患者尿液会比较多,所以身体很容易处于缺水的状态,所以就会增加喝水的次数,这也是糖尿病的一种症状。

1.3、多食

多食的机制不十分清楚,多数学者倾向是葡萄糖利用率(进出组织细胞前后动静脉血中葡萄糖浓度差)降低所致,正常人空腹时动静脉血中葡萄糖浓度差缩小,刺激摄食中枢,产生饥饿感。

1.4、足部出现麻痹或疼痛

出现麻痹的原因大多在于糖尿病引发神经损伤,因此,足部出现麻痹或者疼痛是可能患上糖尿病的一个典型危险信号。

1.5、体重下降

糖尿病患者尽管食欲和食量正常,甚至增加,但体重下降,主要是由于胰岛素绝对或相对缺乏或胰岛素抵抗,机体不能充分利用葡萄糖产生能量,致脂肪和蛋白质分解加强,消耗过多,呈负氮平衡,体重逐渐下降,乃至出现消瘦。

1.6、乏力

生活中糖尿病的患者常常会有精神疲惫,没有力气的表现,这是因为身体内的葡萄糖不能被完全氧化,即人体不能充分利用葡萄糖和有效地释放出能量。

1.7、视力下降

不少糖尿病患者在早期就诊时,主诉视力下降或模糊,这主要可能与高血糖导致晶体渗透压改变,引起晶体屈光度变化所致,早期一般多属功能性改变,一旦血糖获得良好控制,视力可较快恢复正常。

2、得糖尿病是什么原因

2.1、心理压力

近年来,国内外学者研究发现,不良的精神刺激可以严重扰乱机体的内分泌功能,由此,情绪和精神因素也是糖尿病的重要诱因。

2.2、饮食不合理

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主粮和副食品都很丰富,不合理的饮食结构导致人们机体营养过剩,内分泌功能失调,严重诱发了糖尿病。

2.3、运动量减少

运动量不足不仅降低机体的抗病能力,还会减慢细胞内葡萄糖的转运,降低肌肉葡萄糖的氧化和利用率,以及机体对胰岛素的敏感度。

2.4、 遗传引起

根据医学学者们在临床上的实验证明发现,大部分糖尿病病人都是由遗传引起的。一般直系亲属内有糖尿病患者的话,该家庭患有糖尿病的几率会比一般人高出很多。

2.5、过于肥胖

很多糖尿病病人在发病之前,一大多都都是过度肥胖的人,所以在吃饭后的两到三个小时之后就会感觉到心慌、易出汗、手抖、饥饿等症状。

3、防治糖尿病吃什么好

3.1、苦瓜

苦瓜的粗提取物有类似胰岛素的作用,能降低血糖,对糖尿病有良好的防治作用。

3.2、南瓜

味甘,性温,有补中益气、消炎止痛的功能。现代研究发现,南瓜能促进胰岛素的分泌,从而降低血糖。

3.3、洋葱

味甘、辛,性微温,与葱、蒜性味相近,具有健胃、增进食欲、行气宽中的功效,与大蒜一起食用有降糖效果。经常食用洋葱,既可充饥,又能降糖治病。

3.4、黑木耳

含木耳多糖、维生素、蛋白质、胡萝卜素和钾、钠、钙、铁等矿物质,其中木耳多糖有降糖效果。实验表明,木耳多糖可以降低糖尿病小鼠的血糖。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糖尿病有什么症状

新生儿糖尿病症状起病急,一般在3个月内可被确诊。遗尿是新生儿糖尿病的典型临床症状,很多患病的新生儿都会出现。出现症状后,若不及时治疗,会……详细>>

隐形糖尿病有什么症状?

隐形糖尿病有什么症状?隐形糖尿病是糖尿病中的一种症状,比较特殊,是因为隐性糖尿病常见的症状与一般性的糖尿病症状有比较明显的区别,下面就让……详细>>

糖尿病典型症状有什么

糖尿病患者症状表现为多食症状。糖尿病发生以后,患者因为身体内大量的尿糖丢失,身体处于半饥饿的状态,当人体能量缺乏时就需要进食及时补充能量……详细>>

糖尿病有什么症状?

食量大增,饥饿感增强,以前不吃的东西也拿来充饥。四、容易疲倦,喜欢在家里拒绝外出,喜欢选择室内娱乐活动,喜欢蹲着、坐着,并经常喜欢躺着看……详细>>

糖尿病早期有什么症状呢

视力障碍与糖尿病有什么关系,糖尿病的症状有哪些,视力障碍是怎么回事,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