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如何判断糖尿病

2017-02-09 14:23:09      

1、如何判断糖尿病

静脉抽血,空腹血糖正常应该是在5.6mmol/l,100mg/dl以下。

如果是糖尿病,要在126mg/dl或者7mmol/l以上。这里有两种单位,1mmol/l乘上18就是它的毫克数。如果是10毫摩尔的血糖就是180毫克。但是有一部分病人空腹完全正常,但是一吃饭就显示出高血糖了,这证明他的胰岛功能已经不太好了。

空腹正常,在5.6或者高一点,但是还不够糖尿病诊断标准,在7以下,处于中间段的人我们称糖尿病前期状态。这种病人一定要做一个吃葡萄糖的试验,给他一点糖代谢负荷,看看胰岛是不是正常的。正常人是到不了140毫克的,诊断糖尿病的时候是200毫克,11.1 mmol/l。这也有一个中间段,也称糖尿病前期状态。

2、什么是糖尿病

糖尿病是一种由于胰岛素分泌缺陷或胰岛素作用障碍所致的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持续高血糖与长期代谢紊乱等可导致全身组织器官,特别是眼、肾、心血管及神经系统的损害及其功能障碍和衰竭。严重者可引起失水,电解质紊乱和酸碱平衡失调等急性并发症酮症酸中毒和高渗昏迷。

3、糖尿病的并发症

病程较长、控制较差的糖尿病人常伴有各种并发症或伴随症。多种感染显然属并发症,酮症酸中毒等可能为本病恶化的严重表现,微血管病变基础上所致的病理如肾脏病变、眼底病变、神经病变等为糖尿病重要的慢性并发症,但大血管病变如动脉粥样硬化及其心、脑、肾等的病变和高血压等与糖尿病关系虽密切,也可见于非糖尿病者,则是否为并发症,尚需具体分析。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判断糖尿病

静脉抽血,空腹血糖正常应该是在5.6mmol/l,100mg/dl以下。详细>>

如何判断糖尿病病情的轻重程度

糖尿病病变有不同的时期和程度,早期的糖尿病治愈几率比较大。那么,糖尿病病情的轻重程度是怎样区分的呢?详细>>

如何判断2型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2型糖尿病的出现病因比较多元化,这类疾病也叫成人发病型糖尿病,患者多在35~40岁之后发病,占糖尿病患者90%以上。详细>>

如何判断糖尿病病情轻重

糖尿病分型分类多,判断糖尿病类型及病情轻重有利于患者及家属协同医生采取相应对策进行治疗和护理。详细>>

如何判断自己得的是1型糖尿病还是2型糖尿病?

糖尿病是代谢性疾病,持续性的高血糖会对全身组织器官带来损伤。每个年龄段的人群都有可能会出现糖尿病,糖尿病分为一型和二型的,两者之间有很大……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