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并发症有哪些呢

2017-02-09 15:02:55      

糖尿病并发症有哪些呢?糖尿病是种常见的、多发性疾病,导致糖尿病的原因主要就是免疫功能紊乱、遗传因素、微生物感染等,糖尿病这种疾病是无法治愈的,而且如果控制的不好的话还容易导致并发症,下面我们来看一下糖尿病并发症有哪些。

微血管并发症:微血管并发症主要包括糖尿病肾病和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微血管并发症可通过定期尿蛋白测定和眼科检查以早期诊断。

眼科检查:糖尿病患者在视力明显下降或丧失之前,早期采取激光治疗可阻止或延缓病情进展,保护视力,因此专家建议:所有糖尿病患者每年均应进行一次充分扩瞳后的眼底镜检查,简单的眼底镜检查可满意地发现早期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必要时行眼底荧光造影,对指导治疗具有重要价值。而且眼科检查还有助于早期发现白内障、青光眼等其他眼部病变。

神经病变:神经病变包括周围神经病变和植物神经病变,周围神经病变占95%,神经病变以四肢对称性感觉障碍为主,常表现各种感觉减退或感觉异常和膝反射减弱或消失,应用音叉测定振动觉是监测糖尿病感觉减退的简单方法。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并发症有哪些

糖尿病患者在治疗的过程中往往只盯着“血糖”,控制好血糖自然是十分重要的一件事,但是,对糖尿病患者来说,比糖尿病本身更可怕的其实是糖尿病并……详细>>

儿童多发的糖尿病并发症有哪些?

儿童糖尿病的并发症: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会有哪些呢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这种病的危害性,一担患上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伤害,尤其糖尿病的并发症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的伤害,那么,糖尿病并发症会有哪些呢……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有哪些 糖尿病并发症最可怕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如今是高发疾病之一,患上了糖尿病如果耽误治疗的话,这样不仅仅会加重糖尿病的病情,随着病情的发展,可以引发一些可怕的并发……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有哪些?

糖尿病是现在社会的常见病症,严重的影响着患者的身心健康,同时也给家人带来了烦恼。所以糖尿病的治疗一定要及时,避免产生严重的并发症。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