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怎样预防糖尿病足?

2017-02-10 11:56:24      

怎样预防糖尿病足?糖尿病足影响患者的日常生活,预防糖尿病足就应该要做好日常的保护措施,糖尿病足患者要对足部做好保护,下面小编就介绍下怎样预防糖尿病足。

怎样预防糖尿病足

1、为保护皮肤柔软,不发生皲裂,可涂抹护肤油、膏、霜,但不要涂抹于趾缝间。

2、怎样预防糖尿病足养成良好的足部卫生习惯,每日用温水或柔和的香皂洗足,保持足的清洁。

3、足洗净后,应用干毛巾轻轻擦干,包括足趾缝间,切勿用粗布用力摩擦而造成皮肤擦伤。

4、足汗多时不宜用爽身粉吸水,以防毛孔堵塞而感染。不宜穿着不透风的尼龙涤纶袜。宜穿棉纱袜或羊毛袜。

5、怎样预防糖尿病足,洗脚前用手试测水温(水温度为将水放至手背皮肤耐受为宜),绝对不能用热水泡足而造成烫伤,避免皮肤破损。

6、每天要检查足跟、足底、趾缝,有无溃破、裂口、擦伤和水疱等,如果发现足部病变应及时求医,妥善处理,切不可等闲视之,贻误了治疗时机。

以上就是怎样预防糖尿病足的相关内容,预防糖尿病足患者一定要做好足部的保护措施,这样对糖尿病足做好预防工作,如果有异常一定要尽快去医院检查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足应该怎样预防?

当您在大街上行走时,您是否注意到有些人肢体不全,他们当中有些是由于某些原因而截肢,而有的则是糖尿病足所导致,被迫截肢。详细>>

糖尿病足的预防和护理

糖尿病足是周围神经病变、微血管病变,大血管病变和不良的足部卫生等诸多因素之间相互作用所致,是糖尿病严重的并发症之一,同时也是糖尿病病人致……详细>>

糖尿病一定会得糖尿病足吗?怎样预防患上糖尿病足?

糖尿病最为可怕的地方不是在于血糖高,而是在于它所引起的一些列并发症。有的并发症不仅让患者痛苦不已,甚至还会危害生命,糖尿病足就是其中之一……详细>>

冬季怎样预防糖尿病足?

所谓糖尿病足,特别是糖尿病足溃疡的早期,主要是以周围血管和周围神经并发症为基础。详细>>

糖尿病足导致截肢危害大 怎样才能预防糖尿病足?

糖尿病患者比较常见的并发疾病就是糖尿病足,由于血液糖分过高及脚部离心脏过远,导致营养补充不及时,引起糖尿病患者足部的多种并发症,严重时甚……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