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用品 > 血糖仪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如何正确使用血糖试纸

2017-02-10 14:18:17      

由于血糖仪方便、快捷、结果可靠,现在很多糖尿病患者都有了自己的血糖仪,足不出户即可知道血糖情况,所以正确使用此仪器就成了控制糖尿病的关键。

正确使用血糖试纸至关重要

首先,应注意试纸有效期,不能使用过期试纸。其次,试纸不要存放在2C°以下或30C°以上的环境中,要在盒内保存,防止灰尘吸附或潮湿。应保持试纸支撑区清洁,不要用手指触摸,定期用清水擦洗,以免使反应膜反应区受损,影响监测结果。

妥善保护好仪器特别要注意防尘防潮。血糖仪要放置在10C°~40C°的环境中使用,注意电磁干扰。

采血时要注意手的位置,手心向下,采血手指在下,其余手指上翘形似兰花指,点刺处应处于手指最低点,使血珠与手指形成切面。取血部位一般为手指尖,避免取血部位太靠近指甲,因为这可增加感染的危险性。监测指端毛细血管血糖应首选无名指末端。需监测血糖的患者,在一段时间内应相对固定在一个手指指端采血,以便作出准确判断。

采血完毕应用75%酒精消毒皮肤,消毒点完全干燥后用血糖仪配备的一次性针头刺破皮肤2~3毫米,血液自然流出,使血珠与试纸上的标图相符,避免用力挤血导致组织液的不正常渗出,从而保证血糖值的准确性。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糖试纸正确使用攻略 注意四要点

由于血糖试纸方便、快捷、结果可靠,现在很多糖尿病患者都有了自己的血糖仪,足不出户即可知道血糖情况,所以正确使用就成了控制糖尿病的关键。那……详细>>

血糖试纸如何用?看血糖试纸使用注意事项

血糖试纸适用于患者自我检测血糖。在使用时有什么要注意的呢?一起来看一下吧。详细>>

血糖试纸要注意保存 看测血糖试纸使用

测血糖试纸是很多家庭会用到一种测血糖的工具。血糖试纸适用于患者自我检测血糖糖尿病患者不可忽视,一定要定期测血糖,并且随时向自己的主治医生……详细>>

糖尿病患者可使用血糖试纸 血糖试纸如何用?

血糖试纸区由两片含有敏感化学成分的薄片组成。将血滴到测试区(黄色部分中央)上,将试纸平放一分钟后冲净血,与标准比色板对比所发生的化学反应……详细>>

如何正确使用血糖仪

将医院抽血检测结果与自检结果对比,也可判断血糖仪的准确性。另外,第一次使用时、使用新一瓶试纸时、怀疑血糖仪或试纸出现问题时、血糖仪被摔后……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