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低血糖症状一般会持续多久

2017-02-13 14:15:23      

在目前看来低血糖在生活中是多发的,生活中也会有很多因素会引发低血糖的出现,那么低血糖症状一般会持续多久?

1、胰岛素瘤

胰岛素瘤可产生过多的胰岛素,使血糖降低。几乎所有的胰岛素瘤都位于胰腺内,肿瘤均匀的分布在胰头、胰体、胰尾部,肿瘤一般很小,位置又很隐蔽,不易找到。大多数的胰岛素瘤是良性,但也会发生恶变。患者起病很慢,经常是发病很多年也没有察觉。

症状主要是反复发作性低血糖,大多见于清晨早餐前,少数也可见于午饭、晚饭前。饥饿、劳累、精神刺激、饮酒、月经来潮、发热等均可诱发低血糖症,病情由轻渐渐变重,发作次数也越来越频繁,从一年发作一、两次渐渐增加至一天几次,发作时间长短不一。食用糖以后症状很快减轻或消失。最好的治疗办法是将肿瘤切除。

2、肝病性低血糖

肝脏是存储、转运和调节糖的主要器官,就像人体的“糖库”一样,当葡萄糖多的时候肝脏就将其储存起来,不足的时候再将库存拿出来使用。如果肝细胞大面积损伤、功能不足,就会引起低血糖。

肝脏疾病引起低血糖有急有慢,多见于空腹、饥饿、运动时,肝病好转后低血糖症也自然减轻或消失。

3、早期糖尿病

Ⅱ型糖尿病在发病早期反应性地引起低血糖,低血糖症状一般在进食3~5个小时以后出现,患者的空腹血糖值略高或是正常值的高限,很难被患者发觉,必须通过口服葡萄糖耐量试验诊。

4、功能性低血糖

功能性低血糖的患者在检查后没有发现任何疾病,可能是糖代谢调节不够稳定的缘故。患者以中年女性多见,病情与情绪不稳定、精神受刺激、焦虑有很大关系。

低血糖症状多在早餐后2~4个小时出现,而午餐和晚餐后很少会出现,每次发作持续15~20分钟后自行缓解,病情也不会继续发展,食用糖以后症状立即消失。这种低血糖不需要特殊治疗,但一定要排除其他原因以后才能认定是功能性低血糖。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低血糖症是什么?了解低血糖症的症状表现

低血糖症是什么呢?是什么引起低血糖症的呢?家庭医生告诉你:低血糖症指由多种原因引起的血糖浓度过低所致的综合症。一般以血浆血糖浓度2.8m……详细>>

低血糖的人一般会有哪些表现

低血糖的人一般会有哪些表现?血糖是我们能量的供给,但是当我们的血糖过高或者是过低的时候,对于我们人体来说影响都是非常大的,因此需要时常检……详细>>

糖尿病的低血糖症状

 很多糖尿病患者应该都听过医生这样的告诫,注意低血糖,一次低血糖的危害比高血糖的危害要更直接更大。糖尿病低血糖是糖尿病患者最常见的并发症……详细>>

低血糖晕倒自己会醒吗?低血糖症状吃什么好?

低血糖是血液当中的葡萄糖含量低于正常值,正常的空腹血糖水平通常在3.9~6.0mmol/L。如果低于3.9mmol/L,这就称为低血糖。……详细>>

夜间低血糖症状有哪些

患者容易出现出汗、心悸等现象夜间由于患者入睡,早期低血糖的警戒症状如出汗、心悸、手足震颤等均不易察觉。往往在早晨醒觉后,患者感到头痛、头……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