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降血糖食疗菜谱

2017-02-13 14:22:21      

1、清炖蚌肉

材料:蚌肉500克,生姜1片。

做法:将鲜蚌肉洗净,与姜片一齐放入炖盅内,加开水适量,炖盅加盖,文火隔开水炖2~3小时后,调味供食用。

食疗功效:滋养肝肾,清热止渴。肝肾阴虚,症见烦热,消渴引饮,眼目昏花,眩晕,或久热不退。亦可用于老人视力不足、糖尿病等人群。外感未愈、脾虚便溏者不宜用本汤。

2、冬瓜皮白霜

材料:冬瓜1个。

做法:用玻璃片轻轻刮冬瓜皮上的白霜,用开水冲服,每次弹丸大小,症状重者,每日2次,连服2~3天,症状轻者服1~2次即可。

食疗功效:清热润燥,补肾收摄。用治口干、口渴、多饮、多尿等。

3、绿茶蒸鲫鱼

材料:鲫鱼500克,绿茶适量。

做法:将鲫鱼去鳃、内脏,留下鱼鳞,腹内装满绿茶,放盘中,上蒸锅清蒸透即可。每日1次,淡食鱼肉。

食疗功效:补虚,止消渴。适用于糖尿病口渴多饮不止以及热病伤阴。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疗降血糖

紫菜紫菜含有丰富的紫菜多糖、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维生素等,其中的紫菜多糖能显着降低空腹血糖。糖尿病患者可于饭前食用紫菜,以降低血糖。详细>>

哪些降血糖食物真的有效

哪些降血糖食物真的有效?血糖是一种衡量我们人体健康的一个很重要的指标,血糖过高对于我们的身体会造成很大的伤害,因此需要降低血糖,而我们的……详细>>

食疗:鱼汤可降血糖

由于魔芋有麻味,汤须久煮才能喝。这三款鱼汤可根据患者口味,随时调换食用,每天两次,每次1小碗。详细>>

降血糖食物有哪些?

糖尿病治疗的方法很多,但在日常生活中,食疗起到很大作用。应用中药或食物防治糖尿病,不但确有疗效,而且副作用小,还有益于医院治疗放在日常饮……详细>>

如何食疗降血糖

洋葱:洋葱中的活性成分APDS可阻止肝细胞破坏胰岛素,从而促进胰腺细胞生成胰岛素。多项研究发现,糖友多吃洋葱可降低血糖水平。但是洋葱不会……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