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蜂胶可以预防糖尿病吗

2017-02-13 14:27:47      

1、蜂胶可预防糖尿病

蜂胶中的黄酮、萜烯物质具有促进利用外源性葡萄糖合成肝糖原的作用,其中的梓醇、蝶芪等物质具有明显的双向调节作用。它对发生病变的胰岛细胞组织具有治疗和修复作用。对于糖耐量受损以及糖尿病初期患者,在服用蜂胶一段时间以后有近四成的人可以逆转病情。对于长期患者选择高品质蜂胶,如备受业界推崇的加拿大的“自然因子”蜂胶,可以帮助患者有效远离甚至治愈并发症。

2、蜂胶的作用途径

2.1、经研究证明,蜂胶中黄酮类、萜烯类物质具有促进利用外源性葡萄糖合成肝糖源的作用,而且,这类物质中的梓醇等物质具有明显的降低血糖的作用。

2.2、蜂胶有杀菌消炎作用,能活化细胞、促进组织再生。

2.3、蜂胶是一种很强的天然抗氧化剂,并能显着提高SOD活性。服用蜂胶不仅可以减少自由基对细胞的伤害,还可以预防和治疗多种并发症。

2.4、蜂胶有加强药效的作用,在注射胰岛素或服用一般降糖药降糖后,能提高药效,可明显降低血糖。

2.5、蜂胶的降血脂作用,改善了血液循环,并有抗氧化、保护血管效果,这是控制糖尿病及并发症的重要因素。

2.6、蜂胶能够刺激机体产生更多的三磷酸腺苷。三磷酸腺苷是我们机体能量的重要来源,有供应能量、恢复体力的作用。

2.7、蜂较中的黄酮类物质、多糖物质具有调节机体代谢,增强机体免疫能力的作用。

2.8、蜂胶中富含钙、镁、钾、磷、锌、铬等微量元素在糖尿病的防治中具有重要作用。

3、蜂胶的作用

3.1、帮助降低血糖。在帮助降低血糖方面,每一位糖尿病患者降糖效果不太一样。一般来说,有39%有患者(II型),在服用蜂胶一星期左右,血糖指标就开始恢复到正常水平。

3.2、消除炎症,治疗感染,预防和治疗感染性并发症。糖尿病患者坚持使用蜂胶,可以有效预防各种感染,使久治不愈的感染得到控制。

3.3、降低血脂、软化血管、改善微循环,可以防止视力下降及心脑血管并发症。一些糖尿病患者坚持服用蜂胶制剂,4周后四肢发麻现象逐步消失;1~2月后,血脂显着降低。

3.4、恢复体力,消除“三多一少”症状。糖尿病患者在服用蜂胶一段时间后,多数体力明显恢复,而且“三多一少”症状逐步得到改善。

3.5、强化免疫,增强体质,提高生活质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蜂胶可以治疗糖尿病吗

  在大家的眼中,糖尿病是“富贵病”,患这种疾病的大多数是中老年人,主要是因胰岛素分泌不足而引起的代谢紊乱,那么,这种疾病该如何治疗呢?……详细>>

看看蜂胶防治糖尿病的效果

大家知道糖尿病是一种严重的疾病,这才想到问题的重要性,蜂胶对人们是有好处的,那么,蜂胶防治糖尿病有效吗?患上心中也一定有疑问吧,下面让专……详细>>

预防糖尿病可用蜂胶 选购有注意事项

蜂胶含有丰富的黄酮类、萜烯类等化合物以及人体必需的多种微量元素和多种维生素,能够清理血管、营养神经、提高免疫等等。蜂胶已被应用于多种疾病……详细>>

糖尿病糖友怎么吃蜂胶

糖友怎么吃蜂胶?蜂胶可以调节血糖,治疗糖尿病及其并发症。但蜂胶不是人人都能吃的,吃得不对有可能会引起过敏。那么, 糖友怎么吃蜂胶呢?详细>>

蜂胶对糖尿病有哪些作用

很多糖尿病患者都知道蜂胶对自己的治疗和保护作用多,但是关于蜂胶的作用机制却并不太了解,今天就详细来看看,蜂胶与糖尿病的那些事儿!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