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防治糖尿病 日常生活做好这些

2017-02-13 15:01:48      

有利防治糖尿病的生活习惯

饮食禁忌

生活中我们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关注自己的嘴,不要吃含蔗糖、葡萄糖的食品,这样才有利糖尿病的防治。

主食方面经常吃一些粗粮,如玉米、荞麦、豆类。

副食则以蔬菜、瓜果为主,对降糖有辅助作用的食物,如苦瓜、柚子皮(作菜)、番石榴、雪莲果等要常吃。还要戒烟限酒。

坚持锻炼

生命在于运动,适当的进行锻炼对身体健康也是非常有帮助的,但是运动不要太剧烈,而且在户外运动能吸收更多的氧,有利防治糖尿病。

少熬夜

睡眠稳定内分泌,再忙再累,也要注意安排好休息时间。

熬夜打乱身体工作流程,使胰岛素分泌失去规律或反应不及时,糖的分解代谢失常。

饮食均衡

不暴饮暴食,生活、饮食有规律,吃饭要细嚼慢咽,多吃蔬菜,少食多餐,总量控制,日常多喝些白开水,是预防糖尿病的基础。

心态平和

我们人体的情绪和身体健康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保持健康的心态对于减轻心理的压力是非常重要的,能预防糖尿病的出现。

合理减肥

肥胖时脂肪细胞膜和肌肉细胞膜上胰岛素受体数目减少,对胰岛素的亲和能力降低,体细胞对胰岛素的敏感性下降,导致糖的利用障碍,使血糖升高而出现糖尿病。

预防病毒感染

病毒感染可引起胰岛炎,导致胰岛素分泌不足而产生糖尿病。

另外,病毒感染后还可使潜伏的糖尿病加重而成为显性糖尿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日常生活中怎样预防糖尿病

1、科学合理膳食,目前主张在糖尿病肾病的早期即应限制蛋白质的摄入(0.8g/kg.d),必要时可适量输氨基酸和血浆,在胰岛素保证下可适当……详细>>

糖尿病患者日常生活的误区

糖尿病是由什么引起的呢?日常生活中要怎样保证我们的血糖健康呢?有哪些因素会影响血糖的升高呢?详细>>

从日常生活中预防糖尿病眼病

我们常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我们通过眼睛来欣赏这个世界,但是糖尿病眼病对患者的眼睛造成了很大的威胁。糖尿病眼病会对患者的视力造成一定的影……详细>>

糖尿病防治需做好四点

据悉,我国成人糖尿病患者人数已经逼近1亿,对于糖尿病,很多人都耳熟能详,相关的预防和治疗知识,也略懂一二。下面我们就来说说糖尿病应该如何……详细>>

孕妇更易患糖尿病 需做好这些防治措施

妊娠糖尿病要如何调理呢?在孕期里如果血糖过高不仅会影响到母体的健康,对胎儿发育同样会有危害,甚至在产后也会出现副作用。今天,就来教教大家……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