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秋葵真的能治糖尿病吗

2017-02-13 15:18:40      

秋葵能治糖尿病吗

秋葵对糖尿病有一定的好处,但是也应注意食用方法。秋葵含有果胶、牛乳聚糖等,具有帮助消化、治疗胃炎和胃溃疡、保护皮肤和胃黏膜之功效,被誉为人类最佳的保健蔬菜之一。其含有铁、钙及糖类等多种营养成分,有预防贫血的效果。它分泌的黏蛋白有保护胃壁的作用,并促进胃液分泌,提高食欲,改善消化不良等症。含有维生素A,有益于视网膜健康、维护视力。

秋葵对糖尿病的功效

服用秋葵可以使糖尿病的症状减轻,血糖较易得到控制服用方法:

拿两条六角豆并切除头尾两端部分,再沿长身中间界一小刀,然後将这两条六角豆放入一杯清水﹝室温﹞中,盖好并在室温下放置过夜。清晨,在早餐前从水中取出丢掉两条六角豆并饮用此水。另外的服用方法即每晚上将两条六角豆切碎,并加入开水中(约一碗水)并在第二天早晨将它喝光,每日坚持如此一般两个星期後既可看到血糖降低的效果,有糖尿病的病人不妨一试。

如果服用秋葵而会造成腹泻者,可以改服用山药。如血糖很高者须同时配合中西药的服用效果才会在稳定中进步。我的看法:如果你得糖尿病已经一段很长的时间,你必需继续服用医生给你的药同时再配合饮食疗法。如果血糖开始得到较好的控制,你可以与医生讨论降低你的控制血糖的用药,千万不可轻易停掉所有的血糖控制用药,而只服用秋葵或山药。

秋葵的食用方法

黄秋葵食用方法多样,既可凉拌,又可热炒、油炸,还可汤食。主要利用方式有如下几种:

1、凉拌:轻轻切除果蒂,置于沸水中2~3分钟,捞出,凉水速冲,切成细丝,加入各种佐料调制。

2、炒食:去蒂后放入沸水中30秒左右,捞出控水,切成厚1厘米的片备用。取瘦猪肉切片,放油锅中爆炒,随即加入黄秋葵片,旺火速炒,加入调料,起锅装盘即可。

3、油炸:取面粉适量,加鸡蛋1个,水调至糊状,调料适当。将去蒂后的黄秋葵粘裹面糊,下油锅炸至乳黄色起锅装盘,蘸调料食用即可。

4、汤食:分花汤(又分鲜花汤与干花)与嫩荚汤、根汤,可与鲜肉、蛋做即食汤,其干花与根可分别制作老火例汤。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传秋葵是糖尿病克星 真还是假?

近期,不时有人在微信朋友圈转发秋葵的神奇功效,称其是“糖尿病克星”、“植物黄金”,还能预防癌症。这到底是真是假?糖尿病患者真的可以通过使……详细>>

常吃秋葵能降血糖?哪些食物是糖尿病克星

对糖尿病不够了解的患者常常容易走入两个极端,一类患者把糖尿病看得太可怕,什么都不敢吃,生怕血糖升高;而另一类患者觉得血糖高一点也没什么,……详细>>

什么是糖尿病足?糖尿病足真的要截肢吗?

糖尿病是一种需要长期服用药物的慢性疾病,可能很多患者在确诊糖尿病后就只注重自己的血糖,以为自己只要降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内就不会有其他危害……详细>>

经常喝咖啡真的能防糖尿病吗?

喝咖啡不仅可以提神,还可以帮助降低糖尿病风险。哈佛大学一项研究发现,喝咖啡可以降低脂肪肝、肝硬化和肝癌危险等。详细>>

糖友降糖吃秋葵真的有用吗

最近经常能在微博上看到一种名叫秋葵的蔬菜,因为传说“秋葵能降糖”、“秋葵是糖尿病的克星”,很多人都在微信朋友圈中转发。秋葵真有这么神奇吗……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