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误区 > 正文
性病
挂号科室:性病科 同类疾病:艾滋病尖锐湿疣梅毒生殖器疱疹淋病

饥饿疗法控血糖不靠谱控糖误区介绍

2017-02-13 17:49:49      

采取饥饿疗法会使升糖激素更加活跃,引起血糖反跳性过度升高,使病情更难控制;主食也并非吃得越少越好,这可能会增加肉类和脂肪的摄入,科学控制血糖十分重要。我国是”糖尿”病的高发国家,这种慢”性病”已成为威胁国民健康的重大隐患。

许多患者的血糖控制不当,引起严重的并发症,带来了身体上和经济上的双重负担。因此,科学控制血糖极为重要。为大家介绍控血糖的饮食原则与误区。

【误区】:

1、采取饥饿疗法:这会使升糖激素更加活跃,引起血糖反跳性过度升高,使病情更难控制。

2、主食吃得越少越好:这可能会增加肉类和脂肪的摄入。

3、不吃甜食就行:许多含淀粉的食物并不甜,但消化后却会变成”葡萄糖”。

4、拿花生、开心果等坚果充饥:坚果虽含丰富的”维生”素和蛋白质,但能量也高,多吃会发胖。

5、植物油不会升高血糖:植物油也是脂肪,热量很高。

6、无糖食品能多吃:无糖食品只是将蔗糖替换成其他甜味剂,但所含的热量不变。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饥饿疗法控血糖不靠谱控糖误区介绍

采取饥饿疗法会使升糖激素更加活跃,引起血糖反跳性过度升高,使病情更难控制;主食也并非吃得越少越好,这可能会增加肉类和脂肪的摄入,科学控制……详细>>

饥饿疗法会让血糖更难控制

糖尿病是一种生活习惯病,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糖尿病治疗,日常保健比药物治疗还重要也不为过。了解糖尿病的饮食,做好护理预防工作,对治疗糖尿病……详细>>

饥饿疗法会让血糖更加难控制

饮食调理是糖尿病治疗的关键一环,通过科学合理的饮食搭配,能够有效缓解病情,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但是,由于一些患者缺少专业知识,在没有咨询……详细>>

妊娠糖尿病如何控糖?这4大控糖误区要规避!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在孕育新生命的过程中孕妇从怀孕到生产都非常艰辛,在孕期稍不注意就会患上疾病,其中最常见的是妊娠糖尿病。妊娠糖尿病是指孕……详细>>

妊娠糖尿病要如何控糖?科学控糖要避开这4大误区!

妊娠糖尿病对于孕妇来讲并不是一种陌生的疾病,妊娠糖尿病是指身体出现糖代谢异常导致血糖上升,发生率为1%~5%。妊娠高血糖会导致新生儿畸形……详细>>

  • 汤意诚

  • 贺菊乔

  • 危剑安

  • 范旭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