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早期的表现有哪些?

2017-02-13 17:51:15      

糖尿病是一种缓慢病,如病况长时间得不到操控医治。可致使多种并发症,如动脉硬化、冠心病、肾功能不全等,因此糖尿病的前期发现和医治尤为重要。很多人都不明白糖尿病的前期体现,因此没有及时诊治,使得病况恶化。那么,糖尿病前期的体现有哪些?

糖尿病是一种高发病,是以继续高血糖为其基本特征的一种缓慢全身性代谢性疾病,主要是因为体内胰岛素排泄短少或因为身体对胰岛素的需求量增多而构成的胰岛素相对缺少的状况。患有糖尿病后要及时去医院查看医治,避免导致其他并发症。 糖尿病的前期体现介绍如下:

多尿:尿量增多,每昼夜尿量达3000~5000毫升,最高可达10000毫升以上。排尿次数也增多,一二个小时就能够小便1次,有的患者乃至每昼夜可达30余次。糖尿患者血糖浓度增高,体内不能被充分利用,特别是肾小球滤出而不能彻底被肾小管重吸收,致使构成渗透性利尿,呈现多尿。血糖越高,排出的尿糖越多,尿量也越多。

多饮:因为多尿,水分丢掉过多,发作细胞内脱水,影响口渴中枢,呈现烦渴多饮,饮水量和饮水次数都增多,以此弥补水分。排尿越多,饮水也越多,构成正比联系。

多食:因为很多尿糖丢掉,如每日失糖500克以上,机体处于半饥饿状况,能量缺少需求弥补导致胃口亢进,食量添加。一起又因高血糖影响胰岛素排泄,因此患者易发生饥饿感,胃口亢进,老有吃不饱的感受,乃至每天吃五六次饭,主食达1~1.5公斤,副食也比正常人显着增多,还不能满意胃口。

消瘦:因为胰岛素缺少,机体不能充分利用葡萄糖,使脂肪和蛋白质分化加速来弥补能量和热量。其成果使体内碳水化合物、脂肪及蛋白质被很多耗费,再加上水分的丢掉,患者体重减轻、形体消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早期应该怎么控制病情?糖尿病早期有哪些症状?

糖尿病是一种很常见的慢性疾病,具有一定的潜伏期,而且发病初期症状并不明显。所以糖尿病的高危人群一定要定期检查身体以及血糖检测,如果被确诊……详细>>

糖尿病早期症状表现

首先需要知道糖尿病有什么症状,你才能从蛛丝马迹中发现它。详细>>

糖尿病早期有哪些症状?这8种症状应警惕!

如果人们患上某些身体疾病,可以根据早期疾病症状来发现病情,及时到医院接受专业的诊断,即能够把握住最佳治疗时机,控制病情,避免病情恶化。因……详细>>

I型糖尿病早期症状有哪些?5大症状很常见!

I型糖尿病主要发生在青少年和儿童身上,由于青少年儿童的成长特性,其在发病时往往容易被忽视未能及时发现,从而会对病情有所耽误。那么到底I型……详细>>

口渴尿频是糖尿病吗?糖尿病早期有哪些症状?

糖尿病又被称为富贵病,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患有糖尿病的几率也越来越高,只要及时的发现病情就能控制血糖而且防止并发症的产生,患者出现口渴尿……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