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患者常吃6食物有助降血糖

2017-02-14 14:27:43      

1、洋葱--洋葱含有刺激胰岛素合成和分泌的物质,其所含的前列腺素A和硫胺基酸有扩张血管、调节血脂、防止动脉硬化的作用,适用于糖尿病伴有血脂异常的患者。

2、南瓜--南瓜含有能抑制葡萄糖吸收的果糖,能与人体内多余的胆固醇结合,防止胆固醇过高,腺嘌呤、戊聚糖、甘露醇等物质则可促进胰岛素分泌。

3、黄瓜--黄瓜具有除热止渴的作用,含糖仅1.6%,所含的丙醇二酸能抑制人体内糖类物质转变为脂肪。

4、苦瓜--苦瓜所含的苦瓜皂苷有明显降血糖作用,不仅有类似胰岛素样作用,还可刺激胰岛素释放。

5、菠菜--菠菜具有润燥清热、下气调中、调血之功效,适用于胸膈闷满、脘腹痞塞型糖尿病,但含草酸较多,不宜与含钙丰富的食物共烹,以免形成草酸钙,对肠胃有不利影响。

6、薏苡仁--薏苡仁可补肺健脾、利尿除湿,有降低血糖的作用,适用于肥胖型糖尿病伴有高血压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糖尿病患者的4种食物,常吃能帮助降血糖!

社会发展迅速,人们的生活水平也在不断提高,与此同时身体的素质大不如从前。这和平时饮食有直接关系,不少人都出现所谓的富贵病,三高以及糖尿病……详细>>

“吃醋”帮助糖尿病患者降血糖

进餐时喝点醋能降低餐后血糖,睡前喝醋也有利于控制血糖水平,但糖尿病患者喝醋也是有讲究的。详细>>

糖尿病患者运动降血糖悠着点

医学研究证实,运动能够增进胰岛素功能、降低血糖,对控制病情有一定帮助。糖尿病患者在运动时要注意掌握正确的方法,根据身体条件和疾病的情况量……详细>>

糖尿病患者吃洋葱吗? 哪些食物有降血糖的功效?

洋葱是一种营养价值比较高的食物,而且也有杀菌的作用,是生活中一种常见的食物,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喜欢在烹饪的时候下一些洋葱提味,而洋葱不仅口……详细>>

糖尿病患者运动降血糖要谨慎

医学研究证实,运动能够增进胰岛素功能、降低血糖,对控制病情有一定帮助。糖尿病患者在运动时要注意掌握正确的方法,根据身体条件和疾病的情况量……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