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诊断 > 正文

怎么检查糖尿病眼病好

2017-02-14 14:39:40      

怎么检查糖尿病眼病好如下:

1、眼底:眼底检查在糖尿病眼病的检查中很重要,因为有些患者尚无眼病自觉症状时,眼底已有了糖尿病眼病的表现,如视网膜微血管瘤、小的出血点以及渗出等,这些病变都是可以直观的,因此要经常做眼底检查。

2、电生理检查:如VEP、ERG检查,可提供视神经、视网膜一些生理状况,为糖尿病白内障的手术提供有价值的信息。

3、B超检查:B超对于眼前节混浊窥不清眼底时特别有用,它可以诊断出玻璃体有无混浊或积血,有无机化条索及视网膜脱离,这些都是常用的糖尿病眼病的检查方法。

4、视力:视力是糖尿病眼病的检查必看的一部分,虽然视力的好坏不能完全说明糖尿病对眼睛的损害程度,但它却可直观地反映出糖尿病人血糖的控制好坏。

5、裂隙灯显微镜:随着糖尿病眼病病程的延长及血糖控制不佳,眼内往往出现一些细微的变化,如糖尿病性白内障的初期,虹膜红变症的初期,这些细微的变化则需用裂隙灯显微镜检查才可见到。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眼病的诊断

糖尿病可以引起多种眼部疾病的出现,专家叮嘱,对于视网膜的病变治疗一定要与其他的疾病鉴别开来,否则将造成严重的后果。那么,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详细>>

糖尿病眼病检查5大必备项目

大家对糖尿病并不陌生,糖尿病在我们身边也很普遍,许多老年人都有糖尿病,糖尿病被称为妇人病,这种疾病出现以后,对患者的危害非常大,患者朋友……详细>>

糖尿病眼病易致盲,预防糖尿病眼病应做这4点!

大家应该都知道糖尿病并不可怕,可怕都是它所带来的并发症,糖尿病在发生后患者血糖如果控制不佳会让各种并发症出现,其中糖尿病眼病就是很常见的……详细>>

糖尿病眼病治得好吗?

糖尿病是一种全身性代谢紊乱疾病,如果不及时治疗很容易引发一些并发症,糖尿病眼病就是其中的一种。那么糖尿病引起的眼睛疾病能治愈吗?这是很多……详细>>

糖尿病眼病需及时检查 防治需注意这些

大家对糖尿病并不陌生,糖尿病在我们身边也很普遍,许多老年人都有糖尿病,糖尿病被称为妇人病,这种疾病出现以后,对患者的危害非常大,患者朋友……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