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运动 > 正文

运动和糖尿病的治疗

2017-02-16 09:31:19      

在临床当中发现,很多的糖尿病患者懒得动,这个懒对糖尿病是个最不好的习惯,因为越懒身体的自身恢复机制越难得到恢复,越懒病情会越严重,现我就这个问题和大家谈一谈。

绝大多数糖尿病患者是由于肥胖引起的

大多数患上糖尿病的原因都是肥胖,而运动正好可以减肥,因此运动是治疗糖尿病最好的方法。糖尿病患者在注意平时饮食的同时,还可以每天步行一个小时,这样一年内就可以减轻4千克了,等到你瘦下来以后,身体内的血糖自然就会降下来了。而且体内的脂肪以及血压都会恢复正常的,您自己过的也会舒服一点。

不是人人都适合运动

运动虽然有很多好处,但是大家也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选择合适的引动,尤其是老年人在运动的时候更要注意。老人运动量不宜过大,时间不宜过长,运动应循序渐进、长期坚持,以不感到疲劳为宜。

为避免老年糖尿病患者运动保健时出现不适症状,在运动时要坚持“三步曲”,即:运动前要热身,做伸腰踢腿准备活动;运动时要逐渐加大强度;运动后要做恢复运动,强运动量后不可马上停下来。

如果目前你还不存在糖尿病的问题和情况,我希望你能多运动,如果你已经是一名糖尿病患者了,更希望你能多运动,因为运动是一个不用花钱的但是行之有效的治疗的好方法,希望能引起病友们的注意。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耐力运动有益治疗糖尿病

运动可改善脂质代谢和调节体重。运动不仅有助于预防和消除肥胖,还可提高脂蛋白脂肪酸的活性,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动脉硬化危险因子),增加……详细>>

运动是治疗糖尿病良方

运动能加快肌糖原和血液中葡萄糖额利用,抑制餐后血糖值升高,还可以减少糖代谢时胰岛素的消耗量。不仅如此,运动可以改善高血脂状态,使肌肉更多……详细>>

糖尿病运动要从瘦腰开始

研究发现,代谢综合征可以使冠心病危险增加3倍,使脑卒中危险增加4倍。肥胖是代谢综合征的核心,医学上把肥胖、糖尿病、血脂紊乱、高血压称之为……详细>>

运动治疗2型糖尿病有效 糖尿病患者如何运动

对大多数人来说,运动是对抗2型糖尿病的首选。不过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约15%的人因为基因问题,无法从运动中获益。详细>>

糖尿病的运动治疗

慢性糖尿病的运动医治,慢性糖尿病有现代文明病之称。其典型症状为“三多一少”,即多饮,多尿,多食变瘦。相当一小批患者的症状并不表面化,故而……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