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非酮症性低血糖病因

2017-02-16 09:36:22      

什么是非酮症性低血糖?低血糖是指血糖水平低过2.8mmol/l的现象。此现象只能发生在服用某种药丸或注射胰岛素期间。那么出现非酮症性低血糖该怎么救治?

非酮症性低血糖病因及救治

引起非酮症性低血糖的原因一般有以下几种条件:

1、儿童在治疗糖尿病的时候胰岛素使用过多,造成非酮症性低血糖。

2、因为早期儿童糖尿病的疏忽而造成非酮症性低血糖。

3、治疗糖尿病中对胰岛素过敏。而造成非酮症性低血糖。

4、药物中毒也会导致非酮症性低血糖。

5、糖尿病糖分过于低也会引起非酮症性低血糖。 出现非酮症性低血糖紧急情况的时候,可以做以下的紧急措施。

要是病人还有知觉的话尽量喂点水下去,最好是糖水。这样能马上改善症状,至少再送到医院去的时候不会有生命危险。一般来说将患者送到医院之后,医生会为他打葡萄糖,当然这是指没有糖尿病的患者。通常大多数低血糖患者在注设葡萄糖之后的 5~10min内可以醒转。要是严重的非酮症性低血糖会昏迷较长的时间。

当病人醒后,最好喂点糖分高的食物像什么果汁之类的。让她尽快补充糖分。因为在打针的过程中我们要避免患者再次因为非酮症性低血糖而晕过去。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非酮症高血糖-高渗性昏迷是什么意思?

非酮症高血糖-高渗性昏迷也被称为高渗高血糖综合征,是急性病情,而且也是糖尿病中的一种,属于继发性并发症。关于非酮症高血糖-高渗性昏迷更详……详细>>

高渗性非酮症糖尿病昏迷的发病诱因

应激和感染 如脑血管意外、急性心肌梗死、急性胰腺炎、消化道出血、外伤、手术、中暑或低温等应激状态。感染,尤其是上呼吸道感染、泌尿系感染等……详细>>

低血糖怎么回事?看低血糖病因

低血糖是怎么回事?低血糖是指血糖水平低过2.8mmol/l的现象。此现象只能发生在服用某种药丸或注射胰岛素期间。还有一类是先天性高氨基酸……详细>>

详解高渗性非酮症糖尿病昏迷的病理变化

高渗性非酮症糖尿病昏迷(HNDC)的发病基础首先是病人已有不同程度的糖代谢障碍,基本病因是胰岛素不足和脱水,在某种诱因作用下,使原有糖代……详细>>

如何分辨高渗性昏迷、酮症酸中毒、低血糖呢?

糖尿病在发生后如果没有及时采取措施控制,很容易让血糖持续上升而诱发一系列并发症。而糖尿病并发症分为慢性和急性,慢性并发症大多数指身体器官……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