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影响妊娠糖尿病血糖的原因

2017-02-16 09:36:22      

糖尿病可发生于任何人群,致使妊娠糖尿病的来临,糖尿病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往往疾病发病慢,治疗难。要了解影响血糖高的因素做针对性的预防。那么,影响妊娠糖尿病血糖的原因都是有哪些呢?

激素异常:妊娠时胎盘会产生多种供胎儿发育生长的激素,但这些激素却可以阻断母亲体内的胰岛素作用,因此引发糖尿病。妊娠第24~28周是产生这些激素的高峰,也是妊娠型糖尿病的常发时间。

饮食结构不合理:孕期高糖、高脂食品大量摄人,食品的刺激使胰岛素的分泌增多。而当分泌胰岛素的胰岛无法承受这种压力,胰岛素的分泌不能满足准妈妈身体的需求时,就会引起准妈妈孕期血糖偏高。

体重超标:体重超标的准妈妈的胰岛素降血糖活力会严重降低,所以即使是相同的饮食量,也要比正常体重的准妈妈需要更多的胰岛素,才能维持整个身体血糖平衡。肥胖症不仅容易引起2型糖尿病,同样也可引起妊娠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患者血糖会偏高,就是因为该病发病隐蔽且危害较大,糖尿病患者如不注意做好饮食方面的护理措施,一定要避免吃一些高糖分、高热量的饮食,做到科学降血糖。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糖尿病对胎儿的影响

胎儿的死亡率增高主要与孕妇的血糖水平升高有关。妊娠期糖尿病患者若能严格地控制血糖,并在妊娠的晚期加强对胎儿的监测,是可以降低胎儿死亡率的……详细>>

妊娠糖尿病对宝宝有啥影响?

胎儿主要靠孕妇血中的葡萄糖等营养物质生活,患糖尿病的孕妇血液中含糖量很高,造成胎儿营养很好,长得又红又胖,常常超过4千克。这类胎儿容易死……详细>>

妊娠糖尿病高发 孕妇如何控制血糖?

造成妊娠糖尿病高发的原因主要与孕妇过多摄入高糖分的水果有关。很多缺乏胃口的孕妇每天以水果度日,有的最多一天能吃七八个水蜜桃和两个大西瓜,……详细>>

妊娠糖尿病也会遗传?总结妊娠糖尿病各阶段症状

糖尿病是具有遗传性的,而妊娠糖尿病也同样是会可能遗传,所以预防妊娠糖尿病也要注意这一点才行。妊娠糖尿病不仅对准妈妈有危害,还会影响到胎儿……详细>>

妊娠血糖高不等于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诊断标准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当今社会每家只能生一个孩子的实际情况,很多准妈妈并不一定在坐月子期间才能享受了,实际上从怀上宝宝起,为了将来宝宝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