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其他糖尿病 > 正文
低血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半乳糖血症胰岛素瘤小儿慢性肾功能衰竭老年人慢性肾功能衰竭糖原积累症

低血糖的表现是什么

2017-02-16 09:41:37      

低血糖的表现

1、自主(交感)神经过度兴奋的表现低血糖发作时由于交感神经和肾上腺髓质释放肾上腺素、去甲肾上腺素等,临床表现为出汗、饥饿、心慌、颤抖、面色苍白等。这是一种早期低血糖的警戒症状,促使患者采取即刻进食的防护措施。此组症状多见于注射胰岛素过量以及口服降糖药使用不当的糖尿病患者。

2、脑功能障碍的表现是大脑缺乏足量葡萄糖供应时功能失调的一系列表现。初期表现为精神不集中、思维和语言迟钝、头晕、嗜睡、躁动、易怒、行为怪异等精神症状,严重者出现惊厥、昏迷甚至死亡。

3、非特异性症状少数患者低血糖时,未出现自主神经及神经性低血糖的表现。而是以全身不适、头痛、恶心、口唇麻木等非特异性症状出现。注射胰岛素者,若每日守时出现些类症状,应警惕有无低血糖的存在。

4、神经中枢功能异常的表现由于血糖急骤降低,也称为急性低血糖症的表现。如果血糖更低或持续低血糖的时间更长,就会出现精神和意识障碍,表现在神经中枢功能异常,可以在上述症状之后进一步发生,也可作为首发或主要症状,出现头痛头晕、不安躁动、语言障碍、定向力呀识别力突然丧失或精神失常,进一步可抽搐、偏瘫、昏睡、呼吸、血压被抑制状态,以致死亡。

如果是神经性低血糖症,由于低血糖历时较久,病情进一步发展,病人会出现一组损害高级神经中枢功能的症状,表现为性格改变、意识障碍、神经失常、视力模糊、手足抽搐、嗜睡及昏迷等严重后果。神经性低血糖常在不知不觉中缓慢发生,故又称为慢性或亚急性低血糖的表现。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低血糖患者的表现有哪些

低血糖患者的表现有哪些?血糖是衡量我们人体健康的一个指标,不少人容易出现血糖过高或者过低的现象,不管是过高还是过低对于我们的健康影响都是……详细>>

低血糖症是什么?了解低血糖症的症状表现

低血糖症是什么呢?是什么引起低血糖症的呢?家庭医生告诉你:低血糖症指由多种原因引起的血糖浓度过低所致的综合症。一般以血浆血糖浓度2.8m……详细>>

低血糖的表现有哪些

低血糖的临床表现因不问的疾病而各食特点。详细>>

低血糖的表现与防治

血糖控制在多少比较理想?这是糖尿病患者最关心的问题之一。一部分人认为,血糖控制得越低越好,但是血糖过低容易发生低血糖反应,出现发抖、心跳……详细>>

低血糖的人一般会有哪些表现

低血糖的人一般会有哪些表现?血糖是我们能量的供给,但是当我们的血糖过高或者是过低的时候,对于我们人体来说影响都是非常大的,因此需要时常检……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