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得糖尿病会有哪些征兆呢

2017-02-16 09:56:20      

科手术后,伤口出现愈合不良,清洁伤口反复感染,经常变成慢性而难以愈合的溃疡,尤其在肢体部分容易出现。

2。眼皮下垂。糖尿病导致动脉硬化,造成供应动眼神经的小血管缺血而引起眼皮下掉。此种眼皮下掉有两个特点:一是起病较急,仅为一侧性,在发病一侧的前额或眼眶区常先有疼痛感,随即出现下垂;二是除上睑下垂外,多伴有眼球向内或向上、向下运动不便而出现复视。

3。尿液黏稠。排尿后如果尿点迸到便池外,脚踩上会有黏黏的感觉。这是因为糖尿病患者的尿液里含有糖分。

4。突然发福。40岁以后发病的糖尿病患者中,60%以上的患者发病时体重是超重或肥胖的。原因主要是体脂的堆积,造成胰岛素抵抗、高胰岛素血症、肌肉和其他组织对葡萄糖的利用降低,然后发展为糖耐量递减,直至糖尿病。

5。经常打鼾。据国际糖尿病联盟报告,常打呼噜的人得糖尿病的风险是一般人的2.5倍以上;而糖尿病患者中,有23%以上的人同时伴有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而且,睡眠呼吸暂停程度越严重患糖尿病的几率越大。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足有哪些征兆?

糖尿病虽被称之为不死的癌症”,但一般只要血糖控制得当,没有并发症的出现,对于正常的生活是没有多大的伤害和影响的。但是糖尿病并发症一旦出现……详细>>

诊断糖尿病的标准?糖尿病的早期征兆?

糖尿病还是比较容易诊断的,已经有相关的比较完善的标准。糖尿病在临床上可以分为多种类型,包括四种。一般来说,糖尿病都是会出现一些征兆的,如……详细>>

吃糖多了会得糖尿病吗?年轻人得糖尿病的征兆是什么?

糖尿病在人群中的发病率很高,给家庭和社会带来了沉重的负担。目前糖尿病已经成为21世纪人类的一大顽疾,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糖尿病患者的数量……详细>>

糖尿病人在晚期的征兆有哪些

糖尿病人在晚期的征兆有哪些?糖尿病这种疾病虽然难以治疗但是在生活还是可以做到有效的预防,减轻病情发展的速度,这样可以更有的的康复自己的疾……详细>>

糖尿病的4个危险征兆

目前全球约有一亿四千万糖尿病患者,预计到2025年,将达到三亿人。专家称,由于糖尿病起病隐匿,许多患者在出现典型的临床症状前不知道已患有……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