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孕妇血糖高不能吃什么呢

2017-02-16 09:59:48      

孕妇血糖高不能吃什么?对于很多孕妇来说,血糖高有严重的危害性,是每位孕妇都时刻注意的事情,孕妇血糖高不能吃什么呢?下面我们一起来听一听专家的介绍吧。

孕妇血糖高不能吃什么?

孕妇的饮食和糖尿病饮食一样,需要孕妇特别的注意,由于血糖升高,胰岛素分泌也增多,从而使血糖下降并维持在正常范围,因此:

不易食用使血脂升高的食物:牛油、羊油、猪油、黄油、奶油、肥肉,对富含胆固醇的食物,更应特别注意,应该不用或少用,防止动脉硬化性心脏病的发生,患者也不宜食用这些食物。

不易食用使血糖迅速升高的食物:白糖、红糖、冰糖、葡萄糖、麦芽糖、蜂蜜、巧克力、奶糖、水果糖、蜜饯、水果罐头、汽水、果汁、甜饮料、果酱、冰淇淋、甜饼干、蛋糕、甜面包及糖制糕点等。孕妇对于这些食物要适当的少吃或者不吃。

还要注意的是孕期准妈妈们的饮食原则应该是少食多餐,每餐不要吃的过饱,合理膳食多吃蔬菜少吃肉,多吃粗粮少吃精米精面。例如黄瓜、西红柿、柚子、猕猴桃、橙子、橘子、洋葱、苦瓜、南瓜、豆类制品、粗粮、荞麦、玉米、香菇、青菜类、菜花、西兰花等等只要是含糖少的食物都可以吃。

除了这些食物之外海鲜、瘦肉这些荤菜也是可以吃一点的,别认为血糖高血脂高就告别了肉菜,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孕期预防疾病自然重要,但是补充营养也是必要的,毕竟胎宝宝的成长是需要充足的营养的,单一的蔬菜水果是不能满足胎儿正常的生长需求的。

想要从根本上预防孕期血糖高在孕早期还是准妈妈们就应该提前预防了,控制孕期体重,孕期体重的升高是导致孕妇血糖高的直接原因,整个孕期增长的体重最好控制在24斤左右,最高不要超过30斤,否则会对胎儿和生产造成影响,同时对产后恢复也有一定的困难。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血糖高吃什么水果

血糖高的孕妇,一定不能为了所谓的补充营养什么都吃。水果不能吃含糖的,或者吃点含糖量低的,一天的饭量最好分开6次吃,少吃多餐,对身体是有好……详细>>

孕妇血糖高该吃什么?

对于血糖高的孕妇来说,吃什么就变的很重要了,因为如果选择不好吃什么,就可能导致孕后期发生妊娠糖尿病的。因此孕妇血糖高该吃什么就变得很重要……详细>>

孕妇血糖高吃什么好

孕妇血糖高吃什么好?糖尿病是现代人比较容易患上的疾病,它的出现对于人们的身体健康是造成很大的影响的,其中很多孕妇就容易出现血糖高的现象,……详细>>

孕妇血糖高吃什么?准妈妈要注意血糖

孕妇血糖高吃什么?孕妇是家里的头等保护对象,孕妇因为自身身体原因,血糖容易高,因此孕妇的血糖也应当受到重视,当孕妇发现血糖高后,应积极进……详细>>

血糖高不能吃什么水果

糖尿病人应少吃或不吃水果糖尿现人应少吃或不吃水果。因水果中含有较多的碳水化合物,并且主要是葡萄糖、蔗糖、淀粉。食后消化吸收的速度快,可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