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多喝蜂蜜会降血糖吗

2017-02-16 10:16:57      

很多的人对糖尿病的出现也都是有自己的认识的,患上了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注意吃的东西,饮食的问题能够减少糖尿病的血糖的问题,及时的注意血糖是有很大的好处的,那么,糖尿病人多喝蜂蜜降血糖血脂?下面让专家来给我们解答一下。

蜂蜜作为一味中药,在中药学中、它属于补气类中药。它味甘,性平。归脾、胃、肺、大肠经。具有调补脾胃、润肺止咳、润肠通便、润肤生肌、解毒等功效。主治肺燥咳嗽、肠燥便秘等病症。

现代中药药理学研究表明,蜂蜜能够增加体液免疫功能,具有降血糖和降血压的作用。蜂蜜能够增强体质,提高抗病能力和延缓衰老。

作为一种滋补类食品,蜂蜜具有丰富的营养。首先它是一种纯正的天然营养品,不合有害物质成分。蜂蜜的主要营养成分是葡萄糖和果糖。其余是水分、蔗糖、无机盐、蛋白质、氨基酸、酶类、维生素、酸类、激素、胆碱以及芳香物质等。其中,糖类是蜂蜜的主要营养成分,占70%一80%,其中又以单糖即葡萄糖和果糖为主,占总糖分的85%一95%,可被人体直接吸收利用。另外,蜂蜜中的两类很丰富,主要有淀粉酶、氧化酶、还原酶、过氧化氢酶、葡萄糖氧化酶、磷酸酿荫等。蜂蜜中的氨基酸多达18种。维生素以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含量最多,还含有多种微量元素。蜂蜜中的营养物质对保护肝细胞有较好的作用,并且能够增加肝细胞的再生能力。还能营养心肌,提高心肌的代谢功能,改善心肌供血,发挥强心作用。经常服用蜂蜜能降低血脂和血糖水平,并且使血压保持平稳。

蜂蜜适合体质虚弱的中老年糖尿病患者食用,但应注意:

1、一次用量不宜过大,以10一20克为宜,以免引起血糖波动,以此量食用,有益气补虚,润肤通使的功效。

2、尽量选用质量较好的蜂蜜品种。

温馨提醒:上面就是专家对糖尿病降糖的解答,糖尿病患者是需要注意自己的血糖的变化的,注意血糖是很重要的问题,祝您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蜂蜜血糖升高吗

蜂蜜是由工蜂采集花蜜酿制而成,高品质的蜂蜜是极佳的绿色食品,蜂蜜和蜂王浆具有补中润燥,缓急解毒的作用,其食疗保健效果较好,用它来治一些慢……详细>>

血糖高吃蜂胶能降血糖吗

现在很多的保健品都降血糖的功效,就连蜂胶都是的。所以导致现在很多的人都使用,但是其实蜂胶的使用是选择人的。一些血糖非常高的患者是不能食用……详细>>

喝咖啡降血糖吗?

喝咖啡降血糖吗?得了糖尿病之后,人们都想以一种轻松的方法降血糖,比如喝咖啡。那么这种做法到底有没有什么效果呢?详细>>

糖尿病人能吃蜂蜜吗 蜂蜜并非禁食

糖尿病人能吃蜂蜜吗?很多人都很关注糖尿病人的饮食,这个一直都是很多人讨论关注的焦点,比如糖尿病患者能否食用蜂蜜,这就是很多人常常询问的问……详细>>

糖尿病患者吃蜂蜜可以吗 谈谈蜂蜜的功效有哪些

对于蜂蜜和糖尿病的关系一直都是众说纷纭的,有些人认为蜂蜜对糖尿病患者是无害的,也有些人认为只要是口感甜的东西糖尿病患者就不能吃,你到底糖……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