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正文

哪些是控制血糖的方法

2017-03-20 11:48:10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控制血糖是很重要的,这关系到了患者的健康。如不能控制得当,很可能是患者陷入危机之中。

那么控制血糖的方法都有哪些?

1、增加活动量或进行更多的运动锻炼。2型糖尿病患者通过加强锻炼一般都会得到更好的血糖控制。即使是很简单的运动,如每天步行20分钟,只要能坚持下去,就可以有效地改善胰岛素抵抗和减轻体重。研究证实,经过合理的运动锻炼,糖尿病患者确实可以减少降糖药的用量,甚至可以完全脱离药物治疗。

2、自我放松与情绪调节。放松运动(如深呼吸、配合着轻松舒缓的音乐来松弛肌肉等等)可以帮助缓解压力,使降糖治疗更有效。学会调节情绪,增强自我效能感(人们对自己是否能够成功地进行某一行为的主观判断),从而克服患病后的恐惧、消极等不良心态,同样有助于血糖的控制。

3、积极治疗其他疾病(如感冒、感染等)感冒、感染等问题都会引起体内肾上腺素的增多,这将会导致血糖的升高。尽管这种变化是机体对抗疾病的一种生理反应,但却不利于您的血糖控制。因此,虽然在这种情况下您的胃口不好,吃的较少,仍然需要继续用药来控制血糖,有时甚至还需要增加药物的用量。在患病期间,具体该怎样办,您需要去征求医生的建议。

4、增加无糖液体的摄入。脱水也会引起血糖的升高,人(不论是否患有糖尿病)每天都应该摄入大约2~3升的无糖液体(水、饮料、汤等)。当血糖升高时,喝水除了可以冲淡血糖还可以避免食物的过多摄入。存在心脏病或肾脏并发症的患者则需要适当限制液体的摄入,具体细节应该去咨询医生或营养师。高血糖,最重要的策略就是预防。通过良好的自我血糖监测一般是可以做到这一点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控制血糖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控制血糖的食疗方法有哪些?血糖的高低反映着我们人体的健康,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导致了不少人出现高血糖的现象,给他们造成了极大的影响,……详细>>

控制血糖的方法

血糖波动会影响病人短期的生活,长期来说会引起多种并发症。因此保持血糖稳定是糖尿病人最重要的事,那么,控制血糖的方法有哪些呢?详细>>

控制血糖的方法主要有哪些

控制血糖的方法主要有哪些?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最为重要的就是控制我们的血糖,不然血糖过高的话容易造成严重的后果,尤其是心脑血管方面的疾病发……详细>>

老年人怎么控制血糖?有哪些好方法?

在生活中有很多老年糖尿病人俄而老年糖尿病人因为身体机能的下降以及各方面的原因,更容易让自己的血糖控制不佳,因此有很多老年人因为糖尿病控制……详细>>

控制血糖方法有5种 心态是制胜法宝

控制血糖的方法是什么呢?相信很多糖尿病患者都非常关心这一话题,如果可以有效健康控制血糖,就可以有效缓解病情。现在我们的生活越来越来,吃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