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血糖高的标准是什么?

2017-03-21 10:55:45      

血糖高的标准是什么?

当空腹(8小时内无糖及任何含糖食物摄入)血糖高于正常范围,称为高血糖,空腹血糖正常值4.0-6.1mmol/L,餐后两小时血糖高于正常范围7.8mmol/L,也可以称为高血糖,高血糖不是一种疾病的诊断,只是一种血糖监测结果的判定,血糖监测是一时性的结果,高血糖不完全等于糖尿病。

导致血糖高的原因:

1、饮食习惯

饮食习惯毫无疑问的是造成血糖高的主要原因之一。血糖高或者说高血糖病人在饮食方面,无时无刻都在严格地进行着控制。

2、胰岛素

胰岛素也是引起血糖高的原因之一。只要略懂糖尿病知识的人都清楚,胰岛素与血糖之间的关系。由于胰岛素具有促进糖原分解的作用,所以一旦胰岛素出现任何问题,那么血糖高也将随即而至了。

3、长期饮酒

饮酒可能会导致营养缺乏,长期饮酒可能损害肝脏、胰腺、生殖系统、血管,升高血糖。还打乱和干扰了饮食计划,抑制糖异生作用,降低那些胰岛素等降血糖的成分作用,从而使血糖高。

4、运动量少

胰岛素不能有效发挥作用,现在很多人都不愿意运动,并且在吃饭时会大量摄入过多的甜食或者甜饮料,这些食物进入身体后就会形成大量的糖分,从而引起身体的血糖过高。

5、情绪波动

情绪的异常波动同样是血糖高的原因之一。通常情况下,焦燥易怒这类过于激动的情绪,最容易导致血糖升高。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血糖高的标准是什么

中老年人群体中很多人都有血糖高的困扰。那么血糖高一般为多少?血糖高的症状有哪些?很多人对此模糊不清,高血糖严重危害中老年人的健康。三高现……详细>>

血糖高饮食要小心 看血糖高饮食应注意什么

血糖高饮食应注意什么?血糖高对于很多患者来说是一件头疼的事,不知道该吃什么,不该吃什么,不知道怎么从饮食上来控制血糖。血糖高要控制,特别……详细>>

血糖高的初期症状是什么?这5个症状很常见!

血糖指的是血液中所含的葡萄糖,血糖的功能对于机体非常的重要,不管是血糖高还是血糖低,都会使身体健康受到影响,特别是血糖高,如果不控制就有……详细>>

血糖高能喝什么饮料?血糖高能喝什么汤?

高血糖指的是人体的空腹血糖测量值高于7.3mmol/L,短时间内的高血糖不会给患者造成严重损伤,但如果长时间处于高血糖状态,不仅会造成相……详细>>

孕妇血糖高可以吃馒头吗?孕妇血糖高的饮食要注意什么?

妊娠糖尿病是近几年发病率比较高的一个疾病,很多孕妇由于在怀孕期间没有注意饮食而导致血糖上升,进而引发糖尿病。妊娠糖尿病的发生会给孕妇和胎……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