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正文
餐后血糖高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老年人糖尿病

青年人血糖高的原因是什么?

2017-03-22 11:39:21      

糖尿病虽然是种富贵病,但是它也不是中老年人的专利,年轻人也会血糖高,也会患上糖尿病,年轻人血糖高,患糖尿病的原因主要有下面的几种:

青年人血糖高的原因是什么?

血糖高的原因分两种情况,一种是空腹血糖高,一种是餐后血糖高。通常空腹血糖高的原因有两种,一种是很多工作狂,一工作起来,就忘了时间,加班加点,常常不按时吃饭,空腹时间过长,就容易造成血糖反弹性升高。另外一种空腹血糖高的原因是,不健康的生活习惯造成的。很多年轻人都有晚上吃宵夜的习惯,其实晚上吃宵夜等于慢性自杀。

那么为了避免以上两种空腹血糖高的原因出现,最好定时定量用餐,即使工作原因,晚上加餐也要适度,不可影响正常的作息时间。

以上是空腹血糖高的原因,那么年轻人餐后血糖高的原因是什么呢?

说到餐后血糖高,大家可能比较好理解一些,用餐后摄取了一定的热量,致使血糖升高,这是很正常的。但经常出现餐后血糖过高,而且是超出常人范围的,那就得找找引起餐后血糖高的原因了。

餐后血糖高的原因

首当其冲的就是饮食量大,饥不择食。有的人暴饮暴食,完全不顾及自己身体的感受,图一时之快,这样口福是满足了,可身体其他器官可就受苦了。所以,遇到自己喜欢吃的东西,一定要有节制。

其次,人的情绪不稳定,处于应激状态的话,容易出现餐后血糖高。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人一定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要淡定,不要钻牛角尖。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年轻人血糖高的原因是什么

糖尿病对人体伤害是很大的,这也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事情,一担患上了这种病就会跟随患者一辈子,但随着现代社会物质生活的提高,它也不在是中老年人……详细>>

空腹血糖高的原因是什么呢

夜间血糖控制良好,也无低血糖发生,仅仅于清晨一段时间内血糖很高,称为黎明现象。黎明现象主要由皮质醇、生长激素等拮抗胰岛素作用的激素分泌增……详细>>

老年人血糖高的标准是什么

中老年人群体中很多人都有血糖高的困扰。那么血糖高一般为多少?血糖高的症状有哪些?很多人对此模糊不清,高血糖严重危害中老年人的健康。三高现……详细>>

年轻人血糖高应该如何调理?教你3招调理!

现在人们的生活质量越来越高,很多人群喜欢吃高糖分的食物,再加上吃精细的食物,长时间下去会升高血液中的糖分含量,对胰岛素带来一定的损伤,对……详细>>

血糖高的标准是什么?

当空腹(8小时内无糖及任何含糖食物摄入)血糖高于正常范围,称为高血糖,空腹血糖正常值4.0-6.1mmol/L,餐后两小时血糖高于正常范……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