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常吃蘑菇有利糖尿病治疗 两款食谱帮你解馋

2017-03-23 08:35:09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蘑菇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在饮食中可用蘑菇代替肉,因为它蛋白质含量高,而且多是优质蛋白质。另外,脂肪含量又比较低。而且糖尿病也很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下面为你说说糖友吃蘑菇有哪些好处。

吃点蘑菇有益糖友

蘑菇蛋白质中的氨基酸成分同肉、奶、蛋的蛋白质成分十分相似,可以保证人体正常生长发育所必需的氨基酸。蘑菇中含有多种具有调节功能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元素,可参与体内糖代谢,有降低血糖的作用,并能调节血脂,降低血液黏稠度。

再者,蘑菇含微量元素铬,是维持正常葡萄糖耐量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也是与胰岛素配合的因子之一,可促进机体糖代谢的正常进行。蘑菇所含的胆碱可保护身体,避免体内脂肪积聚。蘑菇中的碳水化合物含量很少,适合糖尿病患者和胆固醇偏高者食用。糖尿病患者易发生骨质疏松,常出现腰背疼痛、抽筋、乏力等症状,吃蘑菇可强健骨骼。香菇中的维生素D比大豆高20倍,是海带的8倍。维生素D能帮助人体吸收钙,有益于骨骼健康。

适合糖友的蘑菇菜谱

1、蘑菇枣汤

材料:蘑菇60克,红枣3颗

调料:香菜、盐、鸡精各适量

做法:

1、将蘑菇洗净,切成碎块;将红枣洗净备用。

2、将以上材料同时放入锅内,加适量水,大火煮30分钟,加入盐、鸡精,撒上香菜即可。

本品具有滋补阴阳的作用,适用于糖尿病性冠心病属阴阳两虚者。注意:脾胃寒湿气滞或皮肤瘙痒者忌食。

2、蘑菇木耳生姜汤

原料:蘑菇50克,木耳、生姜各10克,盐少许。

做法:

1、将蘑菇稍泡,洗净,切块;木耳泡发洗净,撕成小片;生姜去皮,洗净,切片。

2、将上述原料放入锅内,加适量水煮汤,煮至蘑菇、木耳熟烂时,加少许盐调味即可,早晚2次分服,当日吃完。

蘑菇木耳生姜汤功效:健脾胃,活血脉。适用于糖尿病患者。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怎么吃 糖尿病饮食 糖尿病

糖友多吃蘑菇有利健康 推荐两款糖尿病食谱

据报道,蘑菇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在饮食中可用蘑菇代替肉,因为它蛋白质含量高,而且多是优质蛋白质。另外,脂肪含量又比较低。而且糖尿病也很适……详细>>

谷物蔬果有利糖尿病治疗 糖友可常吃这些食物

正确选择食物对于糖友来说是十分重要的,选对食物不仅可以满足口腹之欲,对糖尿病的治疗还有一定的好处,但是,如果选错了,就可能导致糖尿病病情……详细>>

糖友日常可多吃蘑菇 推荐两款食谱来解馋

据报道,蘑菇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在饮食中可用蘑菇代替肉,因为它蛋白质含量高,而且多是优质蛋白质。另外,脂肪含量又比较低。而且糖尿病也很适……详细>>

妊娠糖尿病饮食需注意 这两款食谱可常吃

妊娠糖尿病是女性孕期最常见也最危险的一种慢性病,那么,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利用饮食来防治妊娠糖尿病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详细>>

糖尿病饮食需注意 三款食谱可常吃

预防 糖尿病需要从饮食方面入手,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如何饮食可以预防糖尿病的发生。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