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用品 > 血糖仪 > 正文

血糖仪什么牌子好?

2017-03-23 10:26:24      

1、血糖仪的测试原理

血糖仪的原理主要分两种:电化学和光化学原理。电化学法直接测试血糖试条反应区产生的微电流;光化学法测试血糖试条吸光度的变化值,其试条加样区必须直接接触光孔,从而可能导致对光孔的污染,因而,光化学法的血糖仪必须经常清洁光孔,否则污染后将导致测试结果的偏差。一般来说,光化学原理比电化学原理的血糖仪测试时需要的血样多。

2、血糖仪的测试模式及按钮

血糖仪的测试模式是非常重要的,测试过程全自动实现是指:插入血糖试条自动开机、加入血样后进入测试程序显示测试结果、拔出试条自动关机并将测试结果自动存储,全自动血糖仪使用简单,有助于提供更准确的测试结果。

此外,血糖仪具有适当数量与大小、功能区格清晰的按钮也是很有必要的。

3、血糖仪与显示屏的大小

从现有微电子技术来说,生产更微小的血糖仪并不存在技术上的困难,但血糖仪的大小应符合测试时操作的需要,过大和过小均是不可取的。以一只手稳定地握住,自己能方便地测试操作为佳。同时,适当大小的血糖仪可以保证提供足够大的显示屏,即使中老年患者使用亦不用担心看不清测试结果。

4、血糖仪的电源

一般血糖仪的电源采用钮扣电池或是专用电池。但钮扣电池和专用电池更换困难,导致有些血糖仪购买后无法正常使用。目前,有的血糖仪采用最新的电源管理技术,使用一节七号电池即可满足仪器正常工作的需要,即使在边远的地区,也不会存在更换电池的困难。

5、测试结果的记忆存贮功能

测试后,进行测试结果的记忆存贮有助于了解患者一段时间内的血糖变化。因而,适当数量的存贮容量是非常必要的。但由于使用单键进行数据翻查的困难,存贮容量并非愈大愈好。

6、自动温度校正功能

不管是电化学法还是光化学法,酶反应是测试的基础。酶反应受温度的影响很大,因而,血糖仪内最好有内置温度传感器,可以自动进行温度校正,保证测试结果不受测试时温度的影响。

7、血糖试条的加样方式

血糖试条与血糖仪是专用配套的,在各品牌之间不能通用,这是保证测试结果准确的重要因素。目前市场上的血糖试条有两种加血样的方式:滴血式和虹吸式。滴血式的血糖试条,测试时需要血样多,需要将血样滴加到试条上,血滴太多、太少或者位置不准确都会影响测试值。而采用虹吸自动吸血方式的血糖试条,需要血样少,加样量可以自动控制,试纸有能显示血液是否适量的确认点,操作简单,也可避免加血样误差,进而保证测试结果的准确性。

8、血糖试条的包装方式

血糖测试试条对保存的湿度环境很敏感,试条受潮后测试值会不准确,因此大部分瓶装试条都会要求,第一次开启试条瓶后,三个月必须将试条用完,并且每次开启瓶盖都要求非常迅速。因此个人用最好选用单支包装的试条。

9、血糖试条的价格

一般患者在选择血糖仪时,比较关注仪器的价格,实际上试条的价格更重要,仪器是一次性的费用,但试条的购买是长期的。选择能稳定长期供应并且价格经济的试条,可以节约不少经济支出。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糖仪什么牌子好?

不管是电化学法还是光化学法,酶反应是测试的基础。酶反应受温度的影响很大,因而,血糖仪内最好有内置温度传感器,可以自动进行温度校正,保证测……详细>>

血糖仪哪个牌子比较好

血糖仪哪个牌子好?糖尿病人监测血糖力不开血糖仪,一个好用方便的血糖仪能够令患者轻松准确地掌握血糖值变化。那么,常见的家用血糖仪有哪些?血……详细>>

什么情况下需要校准血糖仪?使用血糖仪应该注意什么?

大家都知道在平时想要清楚准确的知道血糖值,就要使用血糖仪进行测试。可能很多糖尿病患者家中都备有一台血糖仪,好随时使用。而在使用血糖仪的时……详细>>

血糖仪使用要科学 选购血糖仪需注意4点

测量血糖仪器现在最常用的就是家用血糖仪,方便,可以让我们自己在家随时检测自己的血糖,那测量血糖仪器在使用上和购买上有什么要注意的地方呢?详细>>

血糖仪如何选择 怎样判断血糖仪好坏?

糖尿病患者怎样才能选择一款性价比高,并且合适自己使用的血糖仪呢?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去做对比选择。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