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用品 > 血糖仪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家用血糖仪是不是测不准?

2017-03-23 10:35:58      

血糖仪可以简单、方便、快捷地测量出血糖的数值,从而得知自己的血糖状况。但利用血糖仪测量血糖,需注意以下几点,否则会影响结果的准确性。

首先,测量前应严格消毒皮肤。采血时以指端两侧为宜。消毒指端时要待干,以免乙醇与血液相混合影响检测结果。穿刺采血时,针刺应充分、有效,保证血液能自行流出,防止过分挤压指端使组织液挤出与血液标本相混合,以致稀释标本影响结果出现假性偏低。

其次,要避免在输液侧的指端测血糖,并注意液体中某些药物对血糖值的影响,如维生素、谷胱甘肽等会使血糖偏低,必要时需认真分析重复测定。

另外,要妥善保护仪器及试纸,注意防潮。纸片测定区域应保持清洁,不可用手触及,从而避免影响检测结果。

最后,要定期校正血糖仪。需作校准的情况有:

(1)第一次使用新血糖仪;

(2)每次使用新的一瓶试纸条时;

(3)怀疑血糖仪或试纸条出现问题时;

(4)当测试结果未能反应出自己感觉的身体状况时。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家用血糖仪不准的原因有哪些?应该如何保护血糖仪?

糖尿病患者必须要随身携带血糖仪,这样可以随时监测血糖,发现问题时及时去医院解决。为了能够确保血糖仪的测量准确,一定要定期的对血糖仪进行校……详细>>

血糖仪测不准的原因

测试血糖时,常会受到环境中灰尘、纤维、杂物等污染,特别是检测时不小心使血液污染了仪器的测试区,都会影响测试结果。因此血糖仪要定期检查、清……详细>>

家用血糖仪的选购与使用

糖尿病作为终生疾病,需要患者及时了解自身的血糖情况。此外,糖尿病患者对控制血糖采取的任何措施,比如用药、控制饮食和使用胰岛素等,也必须通……详细>>

家用血糖仪测血糖不如医院测得准吗?

许多糖友都会在家中自备一台血糖仪,以方便自己定期测血糖之用,自备血糖仪省去了许多麻烦,糖友无需上医院测血糖,自己就可以完成监测血糖的“任……详细>>

如何选购家用血糖仪?

选购血糖仪的五看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