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用品 > 血糖仪 > 正文

为什么要用血糖仪

2017-03-24 09:51:39      

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报告,仅在2000年,全世界就有320万人死于糖尿病的并发症,也就是说,每6分钟就有一个人因糖尿病而死亡。目前,糖尿病在中国处于爆发期,已有患者4000万,并以每天至少3000人的速度增加。到目前为止,糖尿病没有有效根治的办法,但通过包括饮食控制、运动疗法、药物治疗、糖尿病教育及心理治疗、自我监测等(糖尿病治疗的五驾马车)综合性治疗,病情是可以控制的。

其中血糖监测,尤其是患者平时的血糖自我监测十分重要,但这常被我国患者忽略。国际糖尿病联盟(IFD)指出:良好控制血糖及血压能够大大减少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和发展。糖尿病病人通过自我监测,可及时准确地获取血糖情况,从而有效地调整用药、饮食和运动强度,将血糖控制在理想水平,减少并发症的发生,提高生存质量。

出处:糖友网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糖尿病人吃什么好;在我国4000万糖尿病患者中,主动就诊的只占1/3,有70%的人不知道自己患了糖尿病。而这1/3的就诊病人中,治疗达标(做到规范治疗)的病人又仅占1/3。多数病人只有被动地等到出现并发症时才去就医。

有一半的糖尿病患者在初次就诊时,已经合并有体内大血管病变了。理想的血糖控制应是全天候的,包括:空腹(餐前)、餐后、活动、工作和睡眠等时段。查血糖一般有两种方法,一种方法是病人到医院抽静脉血,查静脉血糖,但是这种方法比较麻烦,而且当时不能获得结果。

另一种方法是利用快速血糖仪查血糖,可以很快获得结果,及时调整治疗。糖尿病是一种终身性疾病,需要终身监测血糖,要病人随时去医院进行监测是不太可能的,所以医生常常要求病人在家进行自我监测。 在这种情况下,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选择一台合适的自测血糖仪就显得至关重要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家用血糖仪的选购与使用

糖尿病作为终生疾病,需要患者及时了解自身的血糖情况。此外,糖尿病患者对控制血糖采取的任何措施,比如用药、控制饮食和使用胰岛素等,也必须通……详细>>

家用血糖仪的选择与使用

糖尿病患者在使用血糖仪的过程中不要存在“畏难”或“怕错”情绪,要大胆实践、虚心向医护人员请教,不断地提高检测的准确度及熟练程度。详细>>

如何来选择家用血糖仪? 使用血糖仪要注意什么?

现在糖尿病的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尤其是对于患者来说选择血糖仪是非常有必要的,但是现在市场上各种的血糖仪参差不齐,有一些患者不知道该如何选……详细>>

什么情况下需要校准血糖仪?使用血糖仪应该注意什么?

大家都知道在平时想要清楚准确的知道血糖值,就要使用血糖仪进行测试。可能很多糖尿病患者家中都备有一台血糖仪,好随时使用。而在使用血糖仪的时……详细>>

如何选购血糖仪?使用家用血糖仪时要注意什么?

人们一旦患上糖尿病,就需要做好及时的血糖监测。根据医生要求,患者一般需要每天都进行血糖测量,这样才能够更好的发现血糖变化,如果有异常情况……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