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人常吃五种食物有效降血糖

2017-03-27 13:55:18      

糖尿病人是由很多食物禁忌的,这个不能吃,那个不能吃,很小心,现在介绍5种蔬菜,缓解糖尿病的症状:

苦瓜:

肉质柔嫩,性寒味苦,富含多种营养成分,尤其维生素C的含量高居各种瓜类之首。药理试验发现,苦瓜中所含的苦瓜皂甙,有非常明显的降血糖作用,不仅有类似胰岛素样作用,堪称植物胰岛素,而且还有刺激胰岛素释放的功能。有人试验,用苦瓜皂甙制剂口服治疗2型糖尿病,总有效率可达到78.3%。所以糖尿病病人经常搭配吃些苦瓜,有利于控制血糖。

洋葱:

甜润白嫩,含有前列腺素A和含硫氨基酸,有扩张血管、降血压、降血脂、防止动脉硬化作用,对预防糖尿病的并发症有益。

黄瓜:

爽脆甘甜,含糖量仅1.6%,糖尿病病人可以此代替水果食用,并可从中获取维生素C、胡萝卜素、纤维素、矿物质等。黄瓜中还含有丙醇二酸,能抑制身体中糖类物质转变为脂肪,故身体肥胖的糖尿病病人及合并高血压、高血脂的糖尿病病人更应多食黄瓜。

莴笋、竹笋:

糖和脂肪含量均很低,其中莴笋含胰岛素激活剂,对糖尿病病人有益。竹笋属高纤维素食物,可延缓糖尿病病人肠道中食物的消化和葡萄糖的吸收,有助于控制餐后血糖。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5款食物既营养,又降血糖,糖尿病人可常吃!

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在日常的饮食是要格外的注意,在生活中有很多食物是自己不能够食用的,而大多数糖尿病人因为害怕自己食用不当的食物导致自……详细>>

糖尿病人吃什么降血糖食物

茶叶中降血糖的主要成分是茶多糖。茶多糖是茶叶复合多糖的简称,由糖类、果胶、蛋白质等组成,其中多糖部分包括阿拉伯糖、木糖、葡萄糖、半乳糖、……详细>>

糖尿病人巧吃苹果有助降血糖

有句俗话说“日吃一苹果,医生远离我”。然而对糖尿病人来说,吃不吃是个难题,不吃怕营养不够,吃了怕血糖升高。专家指出,糖尿病患者最好吃酸苹……详细>>

这3种水果是天然胰岛素 糖尿病人常吃可以降血糖

有很多糖尿病患者以为自己血糖高是不可以吃水果的,他们很多以为水果中的糖分高,如果食用会让血糖不稳。虽说很多水果的糖分是很高,但是也有一些……详细>>

糖尿病人降血糖 不妨吃点醋

美国的一项研究证实,喝醋能降低餐后血糖,其中对糖尿病前期患者效果最明显。而瑞典的另一项研究也显示,和吃不含醋食物的糖尿病人相比,吃浸醋面……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