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用品 > 血糖仪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如何选购血糖仪器

2017-03-28 11:42:58      

糖尿病患者在家中准备一台血糖仪,随时随地监测血糖值非常必要。但目前市售的血糖仪很多,让人眼花缭乱,很多时候我们无从下手,那么糖尿病人如何选购血糖仪器呢?

1、看准确度首先应该明确一点,目前家用血糖仪的准确度是达不到诊断标准的。但其测得的血糖值,应与生化仪测静脉血的测试值相近,不可相差太悬殊。目前市场上有些血糖仪内置了校正功能,用其测手指血可得到与生化仪测静脉血近似的结果。有些厂商的产品带有质控液、检测卡,专门检验血糖仪的准确性以及检测血糖仪工作是否正常,在购买时要注意询问。

2、看功能购买时要注意记忆容量大小以及是否附带时间和日期等功能,因为,没有时间和日期的储存结果会导致无法分辨餐后血糖和空腹血糖值。另外,有些血糖仪具有自动抛弃试纸,自动开机、计算平均值,还有闹铃、外语显示等附加功能,这些会给你的日常监测带来很多方便。

3、看仪器运行情况比如采血针使用是否便利,以及查看需血量的多少、仪器读数的时间、显示屏的大小与清晰度、电池的更换方便与否、外表是否美观、大小如何等等。

4、看服务应了解血糖仪的保修期、保修项目及其他售后服务,以及试纸的供货情况。

5、看价格挑选血糖仪的时候,不仅要看仪器的价格,还要考虑耗材的开销,如试纸条、电池、取血针(有些仪器需要特殊的取血针)等。

6、选择适合自己的血糖仪

6-1、是否便于携带:旅游、探亲时也可以随时监测血糖。

6-2、测试时间:如果对你来说时间很重要,那么就应挑选一台能够快速读数的血糖仪。

6-3、操作过程:有些仪器检测步骤较多,测试容易失败,所以应选操作过程简单的产品。

6-4、显示器大小:对于老年病人或合并有视力下降的病人应选用显示窗大些的血糖仪。

6-5、清洗:如果你闲暇时间少或是不爱做清洁,可以选择一和报告结果。

6-7、温度范围:很多血糖仪有一个温度范围的规定。所以,购买时要确保你所选定血糖仪的使用温度可以在当地环境下正常工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掌握家用血糖仪器

我国是糖尿病大国,现发病总人数已逾4千万,并且每年成呈上升趋势。近些年,微型血糖仪的问世,给广大患者掌握病情和指导用药带来了极大方便,以……详细>>

如何掌握家用血糖仪器

我国是糖尿病大国,现发病总人数已逾4千万,并且每年成呈上升趋势。近些年,微型血糖仪的问世,给广大患者掌握病情和指导用药带来了极大方便,以……详细>>

如何选购家用血糖仪?

选购血糖仪的五看详细>>

你选对了测血糖仪器吗?

人上了年纪,就时常会出现高血压的问题,如果血压高,就会应发很多的病症。所以家里常常备着血压仪。但不少患者担心家用的血糖仪不准确。很多患……详细>>

患者如何选购血糖仪

另外,购买医疗器械产品,要确认该企业是否取得《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许可证》,已买的产品一定要索取发票,以便维权时用。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