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能吃薄荷糖吗

2017-04-05 13:38:40      

很多糖尿病的患者以及糖尿病患者的家属都知道糖尿病这种疾病是不能吃糖的,这是为什么呢?其实是因为糖尿病这种疾病会导致患者出现了血糖代谢的问题,而如果我们人体调节血糖出现了问题,那么摄入太多糖分就会导致我们血糖的升高,而高血糖不仅会导致免疫功能的下降而且还增加了肾的负担。

那么糖尿病人能吃薄荷糖吗?我们不能随便的就回答糖尿病人可以吃薄荷糖或者不可以吃薄荷糖,我们要经过仔细的分析才行,一起看看下文关于薄荷糖的介绍吧。薄荷糖经常含化食用,有疏解风热、清咽利喉的功效。可治疗感冒风热,头痛,目赤,咽喉肿痛等症。

薄荷糖(《简便单方》)【配方】薄荷30g,白砂糖500g,水适量。【制法】白砂糖放在铝锅中,加少量的水,以小火煎熬至较稠厚时,加入薄荷细粉,调匀,再继续煎熬至用铲挑起即成丝状,而不粘手时,停火。将糖倒在表面涂过食用油的大搪瓷盘中,待稍冷,将糖分割成条,再分割约100块即可。本方原用于风热诸证,为治疗风热诸证的常用方。风热客肺,皮毛疏泄,故发热恶风,咽为肺之通道,肺热伤津,故口渴咽痛。法宜疏风清热。此糖中薄荷解表疏风,散热发汗;白糖清热利咽,合用而成疏风热、利咽喉之方。

薄荷少量应用尚有疏解肝郁之功效,如逍遥散中伍用薄荷不足一钱即是此意,故薄荷糖用于肝郁气滞证也颇为相宜。本品意在疏解风热,性质偏凉。风寒外感者不宜食用。记住,薄荷糖也是糖,吃多了易引起高血糖,且薄荷对口腔黏膜有刺激作用,过量食用会损坏口腔组织。

在上面的文章里面我们介绍了糖尿病这种疾病会导致患者的糖代谢出现了问题,如果吃太多的糖只会令患者的血糖升高,出现高血糖的状况,上文提到的薄荷糖里还有太多的糖分,所以糖尿病的患者最好还是不要吃薄荷糖。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能吃无糖饼干吗?

无糖饼干是在普通饼干制作的基础上,添加了无糖原料———麦芽糖醇来代替白砂糖精心制作而成的。此种无糖饼干不仅保留了饼干的风味特点,而且在食……详细>>

爱吃糖容易得糖尿病吗?糖尿病人能吃蜂胶吗?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代谢性疾病。主要的临床表现为血糖升高。典型的临床症状为“三多一少”:多饮,多食,多尿,体重下降。患者由于长期存在高血糖的……详细>>

糖尿病人能吃鸡蛋吗?

很多糖尿病患者的家属朋友都有这样的疑问:糖尿病人能吃鸡蛋吗?专家称,鸡蛋类是一种营养十分丰富的食品。含有丰富的、容易吸收的蛋白质,大量的……详细>>

糖尿病人能吃西瓜吗

西瓜约含糖类5%,且主要是葡萄糖、蔗糖和部分果糖,也就是说吃西瓜后会致血糖增高。正常人由于会及时分泌胰岛素,可使血糖、尿糖维持在正常水平……详细>>

糖尿病人能吃板栗吗? 糖尿病人可以吃哪些坚果?

秋季是板栗的盛产季节,很多人都喜欢吃板栗,但是板栗并不适合所有人吃,特别是患有糖尿病的人更应该小心谨慎。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糖尿病患者是……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