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正文

糖尿病患者小腿浮肿是怎么回事

2017-04-28 11:51:26      

患有糖尿病的人要时刻观察自身的情况,如果出现一些异常的表现需要到医院检查,很多糖尿病患者反映下肢会出现小腿浮肿的情况,医生介绍说小腿浮肿是因为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控制不理想,可能出现了肾病。要积极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那么糖尿病患者小腿浮肿是怎么回事?

医生建议:糖尿病小腿肿要到医院做全面检查,然后对症服药,切勿乱用药。另外,最好监测一下自己的血压,因为血压高也容易腿肿。平时要注意饮食,清淡为主,多吃绿叶蔬菜,少吃辛辣的食物,可以吃些粗粮,戒烟酒,加强身体锻炼,定期做血糖检测。

糖尿病患者小腿浮肿的原因:

1、糖尿病肾病是引起水肿的最常见原因。由于肾小球滤过率下降,血浆蛋白低下,肾功能损害而引起下肢浮肿,患者也常有眼睑及颜面浮肿,尿检查可见蛋白与管型。

2、糖尿病性心脏病主要包括并发冠心病、心肌病等所致的心律及心功能失常。这种情形的水肿主要与心衰有关。以右心衰最为常见,即包括颈静脉怒张、肝脾肿大和下肢水肿等。

3、糖尿病神经病变神经性水肿多见于双下肢,与体位和活动有关。这是由于肢体失去交感神经支配,引起末梢血管扩张,血流量增多,动静脉分流形成,从而表现双下肢静脉淤血而水肿此外,神经营养障碍也可引起局部毛细血管渗透性增加,患者出现轻中度浮肿。

糖尿病患者需要好好地爱护自己的身体健康,积极的预防小腿浮肿病情的出现,如果发现有不同的情况请做好检查,以免糖尿病肾病的发生,希望糖尿病患者能做好并发症的预防工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患者皮肤瘙痒是怎么回事?

现在糖尿病的人数是越来越多,我们都对这种疾病有了一定的了解。糖尿病本身并不可怕,但它很容易导致各种并发症,这些并发症对身体有害,治疗起来……详细>>

糖尿病患者小腿抽筋怎么办?

重庆糖友 王××:我今年68岁,2012年6月被确诊患糖尿病患者。较肥胖,视力减退,有肾脏病变,双下肢浮肿。近来,小腿抽筋频发,注射过两……详细>>

糖尿病患者呕吐是怎么回事?或是这9大原因在作怪!

对于健康人来说,恶心呕吐是常有的事,一般2~3天就能缓解,不需要太担心。但于糖尿病患者而言,呕吐问题可大可小,需找出引起呕吐原因,然后做……详细>>

糖尿病患者居然可以吃烧烤是怎么回事?

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人们对饮食的追求也越来越挑剔了,既讲究口味口感,而且还要讲究营养健康。很多年轻人都有喜欢吃烧烤的习惯,虽然大家都知……详细>>

糖尿病患者的饮食

宜多食高膳食纤维食物,如荞麦、燕麦、豆类和蔬菜等。 糖尿病患者应在糖尿病医生和营养师的指导下,按每个人的具体情况制定饮食计划。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