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正文

妊娠糖尿病的症状有哪些?

2017-04-28 12:09:36      

糖尿病患者对于糖尿病的典型症状很了解,但对于妊娠期糖尿病的症状却不是很了解,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妊娠糖尿病的症状有哪些?在此之前我们要了解一下妊娠糖尿病的筛查。

专家指出。对24―28周孕妇进行50克葡萄糖负荷试验,来筛查孕妇是否患有糖尿病。如果结果异常,会进一步做75克口服糖耐量测试,然后再根据结果来确诊。

妊娠糖尿病的症状是什么?

1,前次怀孕时出现过不明原因的反复自然流产、胎儿宫内死亡、胎儿畸形等情况。

2,过度肥胖的人。若怀孕前体重指数在24以上(体重指数=体重公斤数/身高厘米的平方),应提高警惕。

3,在30岁以上,尤其是35岁以上的孕妇。

4,尿常规检查经常出现空腹尿糖阳性者要注意。

5,反复患外阴阴道念珠菌病(或称霉菌性阴道炎)。

6,娩体重大于4公斤的胎儿。

7,家族中有糖尿病患者,尤其是父母和兄弟姐妹中有糖尿病患者时,本人孕期患糖尿病的危险性明显增加。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糖尿病的症状有哪些?怎么预防妊娠糖尿病?

怀孕期间如果不积极的控制饮食,控制体重,容易导致妊娠糖尿病,妊娠糖尿病的发病率很高,主要是因为血糖高从而引起的并发症,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详细>>

妊娠糖尿病的症状都有哪些?

由于妊娠期女性本来就会出现一些症状,而这些症状可能与糖尿病的症状相混淆,所以在怀孕以后孕妇应定期进行检查,并做好血糖的检测,这样,如果患……详细>>

妊娠糖尿病的症状是什么?

妊娠糖尿病是指怀孕前未患糖尿病,而在怀孕时才出现高血糖的现象,其发生率约百分之一到三。筛检的方法是在怀孕二十四到二十八周之间,喝五十公克……详细>>

妊娠糖尿病的症状都有哪些

有些女性在怀孕之前并没有糖尿病,但是在怀孕后却检查出了糖尿病,这跟怀孕期间女性体内的激素分泌增加有关系,因为这些激素对胰岛素的分泌会有影……详细>>

妊娠糖尿病都有哪些典型症状?

糖尿病是指患者体内葡萄糖的代谢和一般人不一样,表现出高血糖、尿糖等症状。孕妇在确认妊娠后,若发现有各种程度的糖耐量降低或明显的糖尿病,不……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