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正文

血糖测定和糖尿病诊断

2017-04-28 13:56:38      

1、空腹血糖

(1)正常空腹静脉血糖为3.9-6.1mmol/L(葡萄糖氧化酶法)

(2)根据85年WHO糖尿病诊断标准,空腹血糖≥7.8mmol/L,复查一次无误可诊断为糖尿病。

(3)97年WHO糖尿病诊断标准,空腹血糖≥7.0可诊断为糖尿病,以空腹血糖≥7.8mmol/L与餐后2小时血糖≥11.1mmol/L相比较至少有1/3以上患者漏诊,以空腹血糖≥7.0mmol/L,其假阴或阳性率均<3%,情况支持改为7.0mmol/L。

(4)对糖尿病诊治情况分析,仅根据空腹血糖诊断糖尿病,可致部分患者漏诊,因为2型糖尿病发病初其空腹血糖可正常或稍高,其主要表现为餐后2小时血糖升高。

(5)糖尿病患者在治疗期间空腹血糖稳定在7.0~10.0mmol/L,在此标准范围内调整化学降糖药。

2、餐后2小时血糖

(1)正常值为<7.8mmol/L。

(2)餐后2小时血糖≥11.1mmol/L,复查一次无误,可诊断为糖尿病。

(3)建议糖尿病普查以餐后2小时血糖≥11.1mmol/L为标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糖测定仪的选择

关于血糖仪的选购问题,确实需要慎重。目前市场上常见的血糖仪按照测糖技术可以分为电化学法测试和光反射技术测试两大类。详细>>

快速血糖仪测定有好有坏 测血糖需注意这些

糖尿病烦死人,血糖控制是重中之重。快速血糖仪是很多糖友都会选用的一款血糖测试仪器,它都有哪些优缺点呢?血糖测定又有哪些注意事项呢?详细>>

测定糖尿病有两个方法 确诊糖尿病要测5次血糖

糖尿病发病率日渐升高,对于普通人来说,到了医院,如何对自己有无糖尿病,及如何诊治进行针对性的检查并看懂检验报告呢?市二医院检验科医生夏汝……详细>>

糖尿病治疗和诊断误区

据有关资料显示,糖耐量受损和空腹血糖受损者约有1/3在几年后发展成糖尿病,有1/3维持不变,另外1/3转为正常。因此,这些人也应该经常检……详细>>

糖尿病诊断需谨慎 血糖升高未必是糖尿病

血糖值是我们每个正常人都熟悉的。然而,我们知道高血糖是什么问题吗?高血糖是糖尿病的主要特征之一,但体检时发现血糖高于正常值时可不要随随便……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