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正文

2型糖尿病人吃什么好

2017-05-03 16:30:21      

2型糖尿病人吃什么好

1、早餐

早餐是三餐中不可缺少的一餐,病友们的早餐尤其应当讲究。主食:高纤维食物(馒头、高纤维饼干)。副食:牛奶、小米粥、水煮蛋。

2、中餐

中餐讲究营养搭配,没有好的营养搭配,下午工作起来容易打瞌睡、人的精神面貌也不会好。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中餐的选择比较重要,既需要有营养类的食物,糖分、脂肪含量又不能过高。主食:米饭、面食。副食:精肉、鱼肉、鸡鸭肉根据个人情况适度食用、凉拌蔬菜、豆制品。

3、晚餐

不少讲究养生的人甚至说晚餐可以不吃,实际上晚餐在三餐中确实地位较低,即便不吃晚餐对健康也不会带来太大影响。针对糖尿病患者而言,晚餐只需裹腹即可。主食:小米粥、红豆粥。副食:蔬菜、豆制品、海带汤。睡前,喝一杯300毫升的牛奶,有助营养。

2型糖尿病人什么不能吃

1、禁腥辣食物2型糖尿病患者在饮食上要注意一日三餐七成饱,要少吃多餐,不吃过甜的食物,不吃腥辣的食品,严禁抽烟、喝酒等不良习惯,因为这些会加重糖尿病的病情,有抽烟习惯的要在一年内慢慢把烟戒掉,不要一下子就马上戒掉。

2、不宜饮酒因为酒中所含的酒精不含其他营养素只供热能,每克酒精产热约7千卡(294焦),长期饮用对肝脏不利,而且易引起血清甘油三脂的升高。

3、禁胆固醇高的食物2型糖尿病患者不易吃容易使血脂升高的食物如牛油、羊油、猪油、黄油、奶油、肥肉,对富含胆固醇的食物,更应特别注意,应该不用或少用,防止动脉硬化性心脏病的发生。

4、禁容易使血糖迅速升高的食物不易吃使血糖迅速升高的食物如白糖、红糖、冰糖、葡萄糖、麦芽糖、蜂蜜果汁、甜饮料、果酱、冰淇淋、甜饼干、蛋糕、甜面包及糖制糕点等。

5、不过量饮食方面要注意粗、细粮搭配着吃,建议吃些南瓜、燕麦片等,但要明确注意一点,不管这个东西有多好,有多么适合糖尿病人吃,都不要过量。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吃什么好

糖尿病人吃什么好?糖尿病是这些年来人们常见的慢性疾病,对于患者朋友们的影响极大,需要积极的治疗同时做好疾病的护理才能够控制疾病,避免危害……详细>>

2型糖尿病的症状是什么?2型糖尿病吃什么药最好?

2型糖尿病是目前临床上最为常见的一种糖尿病类型,是由于胰岛β细胞分泌胰岛素不足或者机体对胰岛素不敏感所导致的,与1型糖尿病的胰岛素绝对缺……详细>>

消瘦型2型糖尿病人食谱

维持理想的体重是保持健康的必要条件。体重过高会诱发心血管等系统的多种并发症。体重过低可导致免疫力下降。因此,维持理想体重是糖尿病治疗中不……详细>>

食疗养生:糖尿病人吃什么好?

糖尿病的发病和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不合理的饮食结构之间有重要的关系,因此糖尿病人首先应改变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和不合理的饮食结构。其实餐桌上也……详细>>

儿童糖尿病人吃什么好?

目前儿童糖尿病患者越来越多,且多为1型,系胰岛B细胞功能障碍,胰岛素分泌绝对不足,通俗地说即它的功能不像正常人那样可以随时处理掉摄入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