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正文

2型糖尿病血糖控制的9妙招

2017-05-03 16:44:40      

1、2型糖尿病患者运动强度宜适中,一般来说以身体微微出汗为度。

2、2型糖尿病患者运动宜每天坚持。每日坚持适量的运动,常可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运动需要消耗能量,既可减轻体重,又可加强糖的利用,从而减少血中葡萄糖的蓄积,达到降糖的目的。

3、2型糖尿病患者运动宜餐后进行。运动宜在餐后半小时至一小时后进行。因为餐前锻炼身体有可能引起血糖波动,既会因延迟进餐造成血糖过低,又可因没有服药使血糖过高。而餐后血糖相对平稳,适合运动健身。

4、2型糖尿病患者运动宜在户外进行。并不是任何运动都能达到增进健康的目的,只有“有氧运动”才是保持身心健康的最有效的运动方式。如氧气不足会增加心肺负担,对健康不利。

5、2型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欠佳时忌运动。

6、2型糖尿病患者当出现较重的糖尿病并发症时忌运动。此时要严格选择适宜的运动方式,因为稍有不当可能会造成血压升高以及脑血管意外、心肌梗死及下肢坏死等情况的发生。

7、2型糖尿病患者有严重的糖尿病眼底病变时忌运动。患者视网膜微血管异常,运动不当可加重眼底病变。

8、2型糖尿病患者有严重的糖尿病肾病时忌运动。运动过量会加大肾脏的血流量,增加尿蛋白的排出量,使糖尿病肾病加重。

9、2型糖尿病患者出现感染等应激情况时忌运动。此时机体处于应激期间,血糖很不稳定,运动不当易使病情恶化。

当然,除了存在急症情况之外,糖尿病患者也没有必要完全卧床休息,而必须坚持一定量的运动。关键在于运动方式和运动量需要适宜。如果坚持好以上原则,每日适量运动可以辅助降糖。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型糖尿病血糖控制的9妙招

2型糖尿病患者运动宜餐后进行。运动宜在餐后半小时至一小时后进行。因为餐前锻炼身体有可能引起血糖波动,既会因延迟进餐造成血糖过低,又可因没……详细>>

2型糖尿病控制

对于占糖尿病90%以上的2型糖尿病病人来说,如果不是日尿糖量超过20克的话,一般可不出现“三多一少”症状。详细>>

2型糖尿病饮食原则介绍 最适合2型糖尿病的9种运动

由于饮食疗法是治疗糖尿病很重要的手段,因此很多2型糖尿病患者,对自己的饮食都很是关心,那2型糖尿病饮食有什么要注意的能?详细>>

怎样控制2型糖尿病

多活动。用爬楼梯取代电梯。散步尤其有好处,糖尿病人与此同时还患有关节炎,这可能会让某些人的运动变得愈加不可能。那些有关节炎的糖尿病人能够……详细>>

2型糖尿病饮食怎么控制?

糖尿病治疗就是通过饮食、运动、用药、教育、监测综合治疗的方法,其中以糖尿病饮食最为基础,也最为重要,特别是2型糖尿病一吃血糖上升的人更需……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