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正文

健身与糖尿病

2017-05-03 15:18:44      

健身与糖尿病,糖尿病是一种对我们人类身体健康和社会安定危害很大的慢性疾病,随着它在我们身边发病几率的上升,人们对糖尿病的了解和关注也越来越多。

糖尿病危害患者时间长,当前还没有能够快速治愈糖尿病的方法,但糖尿病保健却给稳定糖尿病病情带来了不错的效果,健身与糖尿病是成正比的,每天坚持健身糖尿病患者的病情就越稳定,越来保持身体健康。

一、无招无式,理顺体内运行的气血

1、平时要注意多站立,慢步行走,尽量使自己脚前掌着地受力,而使意念常处于脚掌十指,与手掌十指。

2、尽量不去过度的去想一些事情,最后使自己处零思维状态,尽量用自己的感官感知周围的坏境,不用思绪来思虑周围的情况,用感官来感觉周围的情况,用感观来指挥自己(即跟着感觉走)。尽力放松腹部,但尽量挺胸拨背,使意念用于脚趾手指,意念守于腹部(丹田)而使体内气下沉。即:沉得住气的状态。

3、平常还要注意不要穿平底鞋,尽量要穿低腰松紧带裤子,松紧带尽量要松,以裤子不会掉下来为宜。裤子系于肚脐眼下方两寸左右处为好。

二、以脚为主,强化、稳固、顺畅体内气血运行

1、腰带不要过紧,身心尽量放松,意念用到脚趾,单腿站立,尽量使体内气下沉。两腿交换,没有受力的腿可慢慢、逐渐抬高,或保持一定姿势,或者做任何动作,无论怎样都要沉住内气。

2、通过以上的单脚站立联系之后,就要开始进行沉住内气的单腿蹲下起立运动,循序惭进,每次每只腿蹲下起立开始一般人只能做得起两到三个,以后则会慢慢增多,以不超过20次为宜。每天进行一到二次即可。

三、健身不拘任形式,量尽量使自己在任何时候都处于健身状态

不管是什么时候,不论是在行走还是站立、慢跑,或是在坐立与睡着无论在任何事都说量量使自己的大脑处于零思维状态(即排除杂念,放松入静)使自己的意念处于脚趾端与丹田,并放松腹部使体内气下沉(即:沉得住气的状态)使自己和周围的环境融为一体。常言道:做事情要沉得住气就是这个道理。这既是做人之道,更是健身之道。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健身易犯的10大错误

运动在糖尿病健康教育中非常重要,健身的目的是“强健身体”,但是有些人由于对运动项目、锻炼方法及自身状况缺乏足够了解,长期坚持错误的运动习……详细>>

糖尿病患者的健身法则

专家提醒: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注意日常的饮食,适当的做运动,切忌不要乱服药,一定要在医师指导下方可服用。详细>>

糖尿病患有氧健身的要诀

健身,肌肉,糖尿病患者,减轻体重,可能性详细>>

糖尿病人有效健身的4点建议

快走有益于控制血糖,然而对本来没有运动习惯的糖友来说,如何开始锻炼可是门学问。近日,美国糖尿病学会邀请专家为糖友提出了四点建议。 ……详细>>

糖尿病人健身后5禁忌

就总体而言,糖尿病患者的健身训练安排,应以上肢上体为主,给予适当的负荷运动强度,以达到有效促进气血循环的效果。 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