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正文

引发2型糖尿病的常见因素

2017-05-03 16:01:12      

2型糖尿病是一种慢性代谢性疾病,2型糖尿病近年来的发病率持续上升,2型糖尿病的饮食问题多加注意,2型糖尿病病人要注意科学饮食方案。那么,人们患上2型糖尿病的原因有什么呢?

1、遗传:

糖尿病都是可以遗传的,2型糖尿病也不例外。2型糖尿病患者其父母2型糖尿病患病率达85%,直系三代连续有2型糖尿病家庭史者为46%,子女中隐性2型糖尿病者达53%。

2、妊娠:

育龄妇女多次妊娠后有时可诱发2型糖尿病,尤其中年以上妇女多次妊娠后进食多,活动少,身体肥胖,更易诱发2型糖尿病。

3、肥胖:

2型糖尿病发病率与肥胖成正比,据统计,身体肥胖者的2型糖尿病患病率为28.2%,非肥胖者仅为2.6%。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型糖尿病是怎么回事? 2型糖尿病有哪些常见诱因?

相信大家对糖尿病都比较熟悉,生活中患糖尿病的人并不少见,但是能完全了解糖尿病的人并不多,糖尿病按发病原理可以分为好几种类型的,2型糖尿病……详细>>

2型糖尿病发病的四大因素

2型糖尿病有哪些发病因素?在我国90%以上都是2型糖尿病患者,2型糖尿病占居如此大的地位一定有不同的因素导致,那什么因素导致2型糖尿病发……详细>>

2型糖尿病患者常见误区

总的来说,胰岛素主要用于1型糖尿病患者的治疗。用来维持1型糖尿病患者血糖的稳定和自身新陈代谢的稳定,对于2型糖尿病患者的治疗一般用其他类……详细>>

2型糖尿病的常见症状有哪些?

手足麻木详细>>

2型糖尿病有关的因素

遗传因素:和1型糖尿病类似,2型糖尿病也有家族发病的特点。因此很可能与基因遗传有关。这种遗传特性2型糖尿病比1型糖尿病更为明显。例如:双……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