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诊断 > 正文

老人空腹血糖值是多少

2017-05-10 13:42:29      

老年人的血糖值备受人们的关注,因为老年人的年龄大,抵抗能力差,自制能力差,所以我们有必要了解老人空腹血糖值是多少?

普通人的空腹血糖值正常在3.9到6.1左右餐后血糖值不应高于7.8。老人空腹血糖6.5,超过正常值6.0,又小于糖尿病诊断值7.0,此种情况为空腹血糖损害,相当于糖尿病早期改变。

但仅根据一次空腹血糖结果不足于诊断糖尿病,也不能除外糖尿病。因有的人空腹血糖虽正常,而糖耐量已减低,如做糖耐量试验,或测餐后2小时血糖,有可能诊断为糖尿病。

如仅为糖尿病早期改变,血糖轻度增高,用5%250ml葡萄糖输液问题不大,5%250ml液体中只有12.5克糖,对血糖影响较小。

如有潜在的糖尿病,则可对血糖有一定影响,所以,最好在液体中加适量胰岛素,中和葡萄糖,一般4克糖加1单位胰岛素,一瓶5%250ml中,加4单位胰岛素即可。

糖尿病是一种糖、蛋白质和脂肪代谢障碍性疾病,其原因众多,但主要的失调是胰岛素分泌或生成异常,中老年人群高发,严重威胁人类健康。

现在临床上常用的降血糖药主要包括两类:

①口服降糖药:磺脲类,如氯磺丙脲、格列本脲、格列吡秦、格列齐特双胍类,如苯乙双胍、二甲双胍等。口服降血糖药作用较慢,仅适用于中、轻度患者

②胰岛素。

目前临床上主张:

①更积极用药,Ⅱ型糖尿病口服降糖药的反应日差,血糖控制不良者,应换用胰岛素治疗。

②尽早应用,尽早开始胰岛素治疗,不要拖到细胞功能完全衰竭。而早期应用胰岛素可使beta细胞处于完全休息状态,有利于其功能恢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糖正常值是多少?看空腹血糖正常值

血糖正常值是多少呢?这是现在很多人都非常关心的问题。因为我们只有知道了具体的数值,才能根据具体值去判断疾病,才能准确的掌握疾病的动向。空……详细>>

空腹血糖正常值范围是多少

空腹血糖正常值范围是多少?相信很多人都十分想要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黑龙江瑞京糖尿病医院的专家介绍说,对非糖尿病患者来说空腹血糖正常值范围……详细>>

空腹血糖正常值是多少

一般查血糖一查空腹的,二查饭后两小时的。空腹血糖正常值是6.1或109毫克以下这么一个标准。那么空腹糖尿病的诊断标准是7.0或者是126……详细>>

空腹血糖正常值是多少

血糖的正常值,对于治疗疾病和观察疾病都有着指导意义。因为我们只有知道了具体的数值,才能根据具体值去判断疾病,才能准确的掌握疾病。详细>>

空腹血糖5.3正常吗?空腹血糖6.1糖尿病几率是多少?

空腹血糖是指在隔夜空腹(至少8~10小时未进任何食物,饮水除外)后,早餐前采的血,所检测的血糖值。正常人空腹血糖值:3.9-6.1mmo……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