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正文

糖尿病眼病吃什么水果好

2017-05-10 13:49:32      

糖尿病眼病吃什么水果好?糖尿病患者该如何正确的关注自己的病情,该如何做好各种饮食护理。对于一些喜欢吃水果的糖尿病眼病患者来说,疾病给他们带来了很大的伤害,因为他们不能肆无忌惮的吃水果了,一些水果会加重病情,那么哪些水果能预防糖尿病眼病呢?

哪些水果能预防糖尿病眼病?详情如下:

樱桃:具有益气补虚、脾胃功能失调、发汗、祛风透疹、解毒、滋肤美颜等功效。因其中含有果胶,能增加胰岛素的分泌量,可使血糖下降,有治疗糖尿病眼病的作用。

杨梅:具有生津解渴、和胃消食的功效。主治祛痰、止呕、消信、痢疾、霍乱吐泻、胃肠功能失调、糖尿病等症。

苹果:具有补心益气、生津止咳、健胃和脾、除烦、解暑、醒酒等功效。由于苹果中糖的吸收缓慢而均匀,从而能降低血糖,尤其是餐后血糖,对糖尿病眼有较好的疗效。

梨:具有生津、润肺、清热、凉心、消痰、降火、止热咳、解毒等作用。

桃:桃子因含丰富的葡萄糖和果糖,甘甜多汁,具有生津、润肠、活血、消积、益气血、润肤色、养阴敛汗等功效。可治糖尿病和高血压。

以上为您介绍的就是能预防糖尿病眼病的水果,但是还是切忌不能多吃,所谓物极必反,如果吃太多,还是会造成一定的不良后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眼病易致盲,预防糖尿病眼病应做这4点!

大家应该都知道糖尿病并不可怕,可怕都是它所带来的并发症,糖尿病在发生后患者血糖如果控制不佳会让各种并发症出现,其中糖尿病眼病就是很常见的……详细>>

糖尿病眼病的诊断

糖尿病可以引起多种眼部疾病的出现,专家叮嘱,对于视网膜的病变治疗一定要与其他的疾病鉴别开来,否则将造成严重的后果。那么,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详细>>

糖尿病眼病日常饮食要点

饮食的是否得当是对病情的治疗十分重要的,所以各位患者需严格的控制饮食,那么糖尿病眼病吃什么好才对病情的恢复有益呢?糖尿病眼病是需要多吃一……详细>>

糖尿病眼病有失明风险?这3类糖尿病人要警惕糖尿病眼病!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一旦发病需要服用药物并且调整生活方式,让血糖稳定在正常范围内。若血糖反复波动会导致各种并发症,其中糖尿病眼病是常……详细>>

糖尿病眼病的预防及患者护理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糖尿病眼病的常见眼病并发症。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一种主要的致盲疾病,然而糖尿病患者如果能及时发现并且获得规范的治疗,多数……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