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诊断 > 正文

空腹血糖比餐后高有什么危害

2017-05-10 14:22:52      

像我们这样的正常人来说饭后血糖要比空腹血糖高,可是相反的症状却出现在糖尿病人身上,糖尿病人空腹血糖比餐后高,这是怎么回事,这种现象对糖尿病人有什么样的危害,有没有调整的方法?

糖尿病患者最明显的表现,就是血糖的忽高忽低,难以平稳。由于血糖的不稳定,使人体各器官长期处于紧张、紊乱的状态,导致各脏器的功能严重受损。更为严重的是,当血糖过高时,会导致酮症酸中毒当血糖过低时,会出现低血糖性休克。这些都是导致糖尿病人死亡最快、最大、最难预防的原因!

是因为P基因和U基因无法识别三大代谢紊乱的人体环境,常常错误表达,使异常启动的糖异生机制,往往与人体的需要相反当血液中葡萄糖含量低,急需将蛋白、脂肪转化成糖来补充血糖时,糖异生机制停止工作,从而产生头晕、乏力的低血糖反应当夜间血液中葡萄糖含量不低的时候,糖异生机制却启动了,把大量的脂肪、蛋白分解成糖进入血液,从而使空腹血糖升高并居高不下。

低血糖:几乎是每个糖尿病患者都会遇到的问题。低血糖发生时,每个人的感觉不尽相同,轻者出虚汗、头晕、饥饿、乏力、手颤、心慌等,重者则手足麻木、视力模糊,甚至出现神志不清、昏迷,如得不到及时的抢救,将在很短的时间内导致死亡。

酮症酸中毒:糖尿病患者如果血糖总是忽高忽低,得不到很好的控制,身体得不到所需的葡萄糖,就只能靠大量分解脂肪来提供能量,但脂肪在转化成能量的过程中产生大量酸性物质,出现酮症酸中毒,患者出现恶心、呕吐、呼吸困难、意识丧失、严重脱水、昏迷,导致死亡。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空腹血糖高有哪些危害?空腹血糖高应该怎么办?

糖尿病是一种已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因为无法根治,所以需要患者终身治疗。按理说,糖尿病患者通过日常的治疗可以把血糖控制在一个合理的范……详细>>

关于空腹血糖与餐后血糖大揭底

糖尿病患者普遍存在重视空腹血糖、忽视餐后血糖的倾向,这是很不明智的。事实上,后者的价值丝毫不逊于前者,甚至更加重要。两者意义不同,不能相……详细>>

餐后血糖和空腹血糖哪个重要

自我血糖监测是糖尿病患者血糖管理的常用方法。有规律地进行自我血糖监测有助于鼓励患者积极参与糖尿病管理,为医护人员的临床决策提供依据。但是……详细>>

餐后血糖和空腹血糖哪个重要?

自我血糖监测是糖尿病患者血糖管理的常用方法。有规律地进行自我血糖监测有助于鼓励患者积极参与糖尿病管理,为医护人员的临床决策提供依据。但是……详细>>

空腹血糖

一般来说,若分泌胰岛素的能力不低于正常的40%,空腹血糖水平可正常或略高,血糖水平<6.7mmol/l;在分泌能力不低于正常的25%时,……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