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小便出现这种情况 可能是血糖在捣乱

2017-09-20 02:06:19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些人患了糖尿病后,表现出了“三多一少”的典型症状。然而越来越多的人患上糖尿病后,并没有明显的“三多一少”的典型症状。其症状会表现为皮肤瘙痒、肢体麻木等其他症状。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生活环境的复杂化,糖尿病的非典型症状也在日益增加。不少在大众眼里是再正常不过的症状,或许就是糖尿病的征兆!相信大家都有或多或少得排尿不畅的经历,如果只是偶尔一两次,倒也无妨。如果是长期排尿不畅,就要高度重视了。因为这可能是血糖在捣乱,你或许已经患上了糖尿病!

小便出现这些情况 需赶紧测定血糖

糖尿病不可怕,可怕的是糖尿病并发症。其中,神经病变就是糖尿病的并发症之一。神经病变会导致膀胱的收缩功能出现问题,使得膀胱中的尿液潴留不能完全排出,因此患者常有尿不尽的感觉,并且总想去厕所。此外,由于残余尿的存在,患者还容易反复发生尿路感染,可能出现尿急、尿频、尿痛等症状。

对于这些排尿障碍症状,医学上也容易出现误诊。男性病人会被误认为是前列腺炎或增生,女性病人则会被误以为是常见的尿路感染。这些诊断都忽略了可能存在的糖尿病,而且万万不能很好地控制尿路感染的症状。那么患者该如何判断自身是尿路感染还是已经患上糖尿病呢?其实,这类患者只要测定血糖或尿糖就可以排除糖尿病。如果要排除是否出现糖尿病引起的神经损害,患者可进行膀胱B超检查,测一下膀胱最大容积和残余尿量,就可以轻松揪出引起排尿障碍的“真凶”了。

出现排尿障碍是否要警惕患有糖尿病,对于尿路感染的患者而言,可以做上述检查排除和诊断。然而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出现排尿障碍说明高血糖已经持续很长时间,并且已经出现了神经损伤的慢性并发症。糖尿病患者如何治疗排尿障碍呢?首先要调整好降糖药物,积极控制血糖,并配合用一些改善局部血流、营养、调节神经的药物,一般来说就可以改善恼人的排尿问题了。如果情况较为严重,糖尿病患者需及时到医院就诊。

糖尿病还有这些前期信号

1.体重超标

九成糖尿病前期患者都有体重超标。特别是单纯减少热量摄入后,体重依然不减者,更要提高警惕。

2.苹果身材

苹果型身材是指下肢纤细修长、腰腹却突出的浑圆,类似于中年男性的体型。这种体型的人群人群内脏脂肪更多,胰岛素抵抗和糖尿病前期危险更大,因此需提高警惕。

3.血压偏高

高血压患病6年后约有40%的人患上糖尿病。因此血压偏高人群一定要时刻留意自己的血压,警惕糖尿病。

4.吃饱就困

如果这种情况只是偶尔一次,那就不必担心。但如果经常这样,则可能是身体报警,说明你的饮食不合理,长期吃下去易得糖尿病。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 血糖 尿不尽 小便

内裤出现这种情况说明血糖出问题了!你已经被糖尿病盯了!

糖尿病的发生在这几年也是比较多见的,糖尿病的发生如果没有及时得到治疗,就会产生一系列并发症,如肾衰竭、失明、高血压等。而生活中很多糖尿病……详细>>

糖友小便常规出现尿蛋白要小心

对于糖尿病患者,最重要的是控制饮食,包括油脂摄入和糖分摄入都要严格控制,多吃蔬菜水果。 详细>>

小便排不尽易使糖尿病的血糖升高

糖尿病血糖问题是需要很多的人都关心的,糖尿病人需要积极的注意自己身体上的血糖变化,积极的注意一下血糖对很多患者的身体的影响力是比较的大的……详细>>

糖尿病人反复出现低血糖?可能是这4个原因导致!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出现过低血糖,也都知道在出现低血糖的时候会让自己特别的难受,而且有些严重还会让自己陷入昏迷,可能偶尔的低血糖没有什么,……详细>>

年轻人血糖高会恢复吗?这种情况可以会恢复

糖尿病的发生在近几年也是挺高的,尤其是发病人群越来越年轻化。不过有很多人以为年轻人由于身体机能各方面都比较强,所以在出现糖尿病是会恢复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