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每周这样运动居然可防糖尿病 做好这5件事也能预防

2017-09-25 01:49:04      家庭医生在线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能使人快乐,还能预防多种疾病。但是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再加上工作压力和生活压力较大,人们的运动时间越来越少,有很多人甚至没时间或者不愿意运动。有资料表明,运动和糖尿病之间的关系非常密切,平时不爱运动的人患糖尿病风险远高于运动爱好者。因此,为了预防糖尿病,人们都应该积极地进行体育锻炼。那么,有什么运动是可以预防糖尿病的呢?此外,世间万物都张弛有度,运动的度又在哪里呢?

每周这样运动可以预防糖尿病

运动可以获得健康,但是过多的运动和过少的运动,恐怕都会起到相反的作用。那么,每个人每周要运动多少次才能真正获得健康,也能够起到预防糖尿病的作用呢?据国外最新研究表明,每人每天只需要运动1分钟,坚持每周3次,就可以降低患糖尿病的风险。

此外,什么运动可以预防糖尿病呢?研究人员表示,骑动感单车在一定程度上可预防糖尿病。他们召集了一些志愿者对并他们进行运动监控。在监控中,他们规定志愿者每次坚持两组20秒动感单车运动,并坚持每周3次,历时3个月后,研究者对志愿者的血糖水平进行了检测发现,28%的志愿者其胰岛功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

众所周知,2型糖尿病对于心脑肾等各器官的损害十分巨大,但是2型糖尿病是可预防的。每次短短20秒的动感单车运动,不仅对促进血糖分解有着非常明显的作用。如果每周运动3次,更有助于改善身体器官功能。这样就能在一定程度上,通过动感单车这项简单的运动降低2型糖尿病的发病率。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运动虽好,但有度。动感单车运动能预防糖尿病的前提是适量运动,如果过量进行动感单车运动,小心起到反作用。

做好这5件事也能预防糖尿病

除了动感单车运动能预防糖尿病之外,做好以下5件事也能预防糖尿病。

1.日行一万步

走路时,人体内胰岛素可得到最大程度的利用,只要坚持下去,糖尿病患病风险可降低80%。

2.合理控饭量

糖尿病是一种吃出来的疾病,因此要合理安排每天每顿的饭量,以免摄入过多糖分和脂肪。

3.常进食粗粮

进食杂粮一来可降低自身饭量,避免能量摄入过多,二来常吃粗粮可有效降低糖尿病的发生几率。

4.坚持喝咖啡

咖啡中所含的钾、镁与氧化剂,可以帮助细胞更好地吸收糖分。如果能坚持每天喝6杯不含糖和奶精的咖啡,患糖尿病的几率可降低约29%。

5.保证睡眠足

睡眠时间不足或者过多都可增加人患糖尿病的几率,最好是每天能够保证6-8小时的睡眠时间。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 糖尿病 运动

每周运动4小时 预防糖尿病

随着越来越多人患有糖尿病,糖尿病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那么如何预防糖尿病呢?详细>>

每周进行肌肉运动可预防糖尿病 日常需做好3点

糖尿病已经成为继心脑血管疾病和肿瘤之后,危害人类健康的第三大非传染性疾病。糖尿病是威胁健康的重大疾病,可引起的心脏病、脑卒中、肾衰、失明……详细>>

患上糖尿病别光吃药,做好这3件事也能稳定血糖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在患上糖尿病后,第一反应就是要服用药物,他们认为自己只要按时服用药物,就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却不知道在日常生活中糖……详细>>

预防糖尿病需要做好8件事

糖尿病是现在比较常见的疾病之一,导致糖尿病的原因有很多,想要预防糖尿病要做好8件事。详细>>

哪些运动能够预防糖尿病? 运动预防糖尿病要注意什么?

我们都听说过一句话,生命在于运动,进行体育锻炼可以增强体质,能够起到预防各种疾病的作用,就可以保证我们的身体健康。糖尿病是一种高发疾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