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天天打麻将易招惹高血糖 这些降糖好习惯学起来可长寿

2017-10-09 07:51:32      家庭医生在线

控制血糖有利于治疗糖尿病。众所周知,高血糖对糖尿病患者的危害很大。因此糖尿病患者需要通过药物治疗来控制血糖,将其控制在正常值左右。但是有些糖尿病患者在控血糖上存在一些误区,只是一味地依赖药物,其他地方相比之下,就没那么在意,结果血糖仍是居高不下。所以糖尿病病患在控糖时,一定要避免这个误区。那么日常生活中有哪些行为可能会导致血糖升高呢?

这些坏习惯易招惹高血糖

1.紊乱睡眠

多项研究表明睡眠紊乱与糖尿病关系密切,睡眠紊乱表现为入睡时间晚、早醒、失眠等。这主要是与胰岛素抵抗增加有关,如果睡眠紊乱,不仅不能很好地控制血糖,还会加速并发症的产生。

2.开灯睡觉

开灯睡觉会影响人体褪黑激素的正常分泌,破坏人体感知昼夜节律的自然机制。有研究表明,褪黑素不能正常分泌,不仅会影响睡眠质量,还会对血糖产生影响。

3.常上夜班

经常上夜班在一定程度上,对血糖是有影响的。如果糖尿病患者经常上夜班,血糖容易受到影响,如不注意血糖的变化,可能会引发并发症。

4.天天打麻将

天天打麻将容易打乱糖友的就餐规律,治疗糖尿病讲究的是定时、定量、定餐。除了不利于治疗糖尿病外,输赢也会影响情绪,进而影响血糖的控制。因此,天天打麻将不仅不利于身心健康,还会加重病情。

这些好习惯可降糖助长寿

补充维C:维生素C能防止动脉血管壁被破坏,减少斑块堆积和心脏病,从而有效减少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因此糖友应增加膳食中果蔬的比例,增加维生素C的摄入。

多喝绿茶:绿茶由于未经发酵,多酚的含量较高。多酚具有较强的抗氧化性能和降血糖作用,它在一定程度上能起到控制血糖的作用。因此糖友可以每天喝些绿茶。

冥想静坐:有研究表明,有些瑜伽工作可起到预防糖尿病的作用。比如说其基础动作中的冥想,就能有效降低体内肾上腺素、去甲肾上腺素等应激激素的水平,这些水平的降低有助于控制血糖。

打太极拳:打太极拳、练气功等传统锻炼方法,可帮助人们调节呼吸、改善血液循环,能对整个身体起到调节作用。此外,还能减缓糖尿病引起的身体功能衰退,对肥胖型糖尿病患者的治疗效果尤其显著。

自我按摩:通过按摩足部等身体部位,既能防止并发症发生,还能调节胰腺、肝脏和内分泌系统,有助于刺激人体生成更多的胰岛素细胞。糖尿病患者如果能长期坚持,效果显著。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糖 高血糖 糖尿病

这5个坏习惯可能会招惹高血糖,看看自己中招了吗?

在各方面都不断提高的今天,有些疾病的发生几率也在随之提高,其中则包括糖尿病。这种疾病最典型的症状则是血糖升高,如果得不到很好的控制,则有……详细>>

高血糖吃什么主食好?

糖尿病是目前比较常见的疾病,对于一些糖尿病的人,尤其是老人。如果饮食不小心没有注意饮食,就可能会导致出现血糖出现升高。会影响到健康,严重……详细>>

可引起高血糖的药物有哪些?

临床上很多人是有高血糖的症状的,这时候往往会以为自己得了糖尿病,但在经过检查之后,却诊断为没有患有糖尿病,这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会出现高血……详细>>

糖友饮食宜少油少糖 6招预防高血糖

我们都知道糖尿病最主要的症状就是高血糖,但是患有高血糖却不一定会患有糖尿病,那么大家知道生活中该如何预防高血糖出现吗?下面的文章就来为大……详细>>

6症状警惕高血糖 糖友在家应该如何降糖?

血糖在体内有一个相对稳定的值,如果血糖值超过了这个正常范围,那么身体生就会出现反应。下面我们就来聊聊高血糖有什么症状以及如何处理高血糖。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