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牙齿出现这种情况 居然会被糖尿病盯上

2017-10-12 07:22:33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糖尿病的非典型症状越来越多,人们也开始留意自身出现的一些不寻常的症状。不留意不知道,一留意大家都吓了一跳!原来糖尿病有这么多非典型症状!真的是只有你想不到,没有糖尿病的触角伸不到的地方。大家也慢慢有所了解,糖尿病的非典型症状或出现于皮肤,或出现于颈椎等部位。但是大家可能不知道,牙齿出现某种情况,也可能引发糖尿病。

牙齿少于这个数易患糖尿病

有研究表明,人的牙齿一旦少于20颗,将无法进行正常的饮食。如果不能充分地咀嚼食物,则会影响人体的消化功能。此外,牙病还会引起冠将心病、糖尿病等心脑血管疾病。

一般来说,年轻人的牙齿数目不会少于这个数量,因此如果年轻人的牙齿数目少于该数量,应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那么哪个年龄段的人,其牙齿数目会少于这个数量呢?据调查显示,当下大多数老年人口腔中现有的牙齿数目平均仅为18颗,而大多中年人患有各种牙周疾病,情况也不是很乐观。

据研究分析,造成这些情况的主要原因是口腔卫生知识缺乏、自我口腔保健意识不强、良好口腔卫生习惯不够等。因此,中老年人一定要养成良好的口腔习惯,积极预防糖尿病。年轻人则应该防患于未然,年轻时就要培养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等。

这样做就不怕糖尿病找上门

糖尿病如此高发,如何预防更是重中之重。既然上面提到了糖尿病的非典型症状,因此预防糖尿病也得从非典型症状入手。当然,多吃某些食物,在一定程度上也能起到预防糖尿病的作用。下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有哪些可用预防糖尿病的措施吧。

1.注意口腔卫生

不注意口腔卫生,不仅容易患各种牙周疾病,更会被糖尿病盯上。因此想要逃离糖尿病的魔爪,平常一定要注意口腔卫生,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同时还得掌握正确的刷牙方式。

2.关注颈椎健康

颈椎病喜欢与糖尿病狼狈为奸,因此如果颈椎出现不适,应及时就医,以免给颈椎带来伤害,或者延误治疗糖尿病的最佳时间。

3.多食水煮花生

水煮花生中保留了花生中原有的植物活性化合物,对于防止营养不良,预防心血管病、糖尿病、肥胖具有显著作用。

4.坚持吃乳制品

吃低脂奶制品较多的人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要比一般人低,养成爱吃乳制品的习惯,还会让人抛弃爱吃甜食等不健康的饮食习惯。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糖尿病 非典型症状 糖尿病 牙齿

糖尿病离自己很远?身体出现这5种情况,是糖尿病盯上你了!

很多人常抱怨糖尿病的发作具有一定的偶然性,甚至有很多患者需要在无意的体检中察觉该疾病的存在,因为在很多人看来糖尿病的症状除了多渴、多饮、……详细>>

内裤出现这种情况说明血糖出问题了!你已经被糖尿病盯了!

糖尿病的发生在这几年也是比较多见的,糖尿病的发生如果没有及时得到治疗,就会产生一系列并发症,如肾衰竭、失明、高血压等。而生活中很多糖尿病……详细>>

出现这4种情况,当心糖尿病在来的路上!

糖尿病作为一种慢性疾病,在前期通常很难被发现。并且由于血糖本身就是不稳定的,很多人在发现血糖偏高时也并不会特别注意。如果听之任之的话,等……详细>>

从牙齿可以看出是否有患糖尿病的迹象

牙齿可以是一个健康的生物钟,透过牙齿状况可以看出一个人的健康情况。详细>>

糖尿病患者易出现哪几种牙齿问题?不能忽略这6种情况!

大部分糖尿病患者伴有口腔问题,因为持续性处于高血糖状态时,会升高唾液中葡萄糖浓度,正好为细菌滋生提供良好的生存环境,若没有做好口腔卫生,……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